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很多文章,例如:《春》、《賣火柴的小女孩》、《養花》……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老舍爺爺寫的《養花》這篇文章了!

  老舍爺爺寫了許多養花的實踐和樂趣。我讀了這篇文章,不僅了解了一些養花的知識,而且懂得了生活中的道理。養花其實也是有大學問的,要根據各種花的特性來管理。正如老舍爺爺重實踐中摸索出來的那樣:有得喜干,就別多澆水;有的喜陰,就別放在太陽的下暴晒……知道了這些知識,話就應該可以養活了!

  我也非常喜歡養花,可是我不注意它是“喜陰”的還是“喜干”。知識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給它澆水,有些還好,生命力強,開了花!有些光長葉子,不開花不開花;有的生命力不強,死了……我是應該好好學習一下養花的知識了!

  老舍爺爺從養花中悟出一個深奧的道理,是:不勞動連朵花都養不活!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不勞動,連朵花都養不活!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不勞動,連朵花都養不活,還能幹什麼?

  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一次,老師讓我們背第5段得第一自然段,我沒太在意,就大概看了幾遍。第二天去組長哪裡被結結巴巴。回到座位上,我用心記了一會,再去組長哪裡背的時候,一字不漏的背了下來。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也是我學習這篇文章的心得!

  西安工業大學附屬小學六年級:任思嘉

您正在瀏覽: 《養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