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養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養花》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現代著名文學家老舍的文章,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通過自己親身的養花實踐,所體會到的養花的樂趣。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收穫很大。“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對於文章中的這句話,我是深有體會。做什麼事情都要付出勞動,想不勞動便得到勞動果實,那隻能是空想,到最後,只會一事無成。

  就拿我的學習來說吧!以前,我有點懶,連課堂筆記都有時記,有時不記。到了考試的時候,便經常來個“臨時抱佛腳”,東抄西借,矇混過關。抱着這樣一種得過且過的態度,正好應了一條格言:“業精於勤,而荒於嬉。”結果,我的成績很不穩定,總是晃來晃去。這就是我沒有在學習付出勞動的緣故。今後,我要改一改以前的壞習慣。在學習上多付出些勞動,穩紮穩打。只有這樣,才能鞏固學到的知識,也只有這樣,才能會使學習成績得到明顯的提高。

  還有,我10歲才開始學電子琴。本來10歲學電子琴,已經晚了,可是我一點兒也不努力,不求上進,反而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後來,我想起了老舍先生的那句話:“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想到這裡,我心裡不停地說:“是呀,電子琴就像花,不勞動,怎會收穫呢?”就是這幾句心裡好的。使我明白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道話,使我深受啟發。就這樣,我開始努力了,漸漸地趕上了比我理。

  讀了《養花》這篇文章,既使我懂得了真理,又學到了好的學習方法。

您正在瀏覽: 讀《養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養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