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養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養花》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愛看許多著名現代作家寫的文章,尤其是大家熟悉的巴金、冰心、老舍等作家,他們寫的文章或作品,我是百讀不厭。 

  我們課本的第一篇課文,名字就叫《養花》,是老舍先生寫的,我對它非常欣賞,因為老舍用非常樸素、簡練的話語,記敘了自己養花的經歷以及養花的樂趣。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這看似很普通的話語,卻說明了勞動是人生活的根本,養花需付出勞動,才會有收穫,你們說對嗎? 

  在平時的工作中,老舍先生也運用了勞逸結合的方法,使自己的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這正告訴了我們平時學習的時候,可以寫一會就到室外去晒晒陽光,看看綠色,開闊視野,有益身心。 

  當然,養花也會得到許多知識。比如說:有的話喜陰,就別放在太陽底下,有的喜干,就別多澆水。我們在干自己喜歡的事情時,總會或多或少地積累一些知識,多得些知識絕不是壞事。 

  這篇課文抒發了老舍先生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情感。我想,我們也要像老舍先生那樣,把自己的愛好當做生活中的一種樂趣,精心的照管它們。你的生活會因此豐富多彩,自身也會感到充實、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養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養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