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養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養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大概誰都知道美國科學家愛迪生。他在發明電燈泡時選用了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經過無數次的實驗,結果沒有一種材料適合做燈絲。當有人問他:“你真的失敗了嗎?”愛迪生卻說:“不,我已經知道有一千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愛迪生一生,發明無數。他的發明幾乎改變了整個世界,而他之所以成功就在於他堅持不懈地努力。 

  然而,當今社會有多少想不勞而獲的人。當我們遇到一道難題時,會想:這道題太難了,問別人吧。當我們學會一項本領時,會想:太難了,等我長大再學吧。當我們接受一項任務時,會想;太麻煩了,還是交給別人做吧。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根本數都數不過來。不勞動,得到的只是一時的輕鬆,而失去的卻是一次又一次收穫成功的機會。 

  這時,不禁想到我自己。在我三年級剛接觸作文時,我的作文水平一直處於班級的中下等。為了提高作文水平,媽媽給我報了作文班。當然光報作文班是不夠的。我買了好幾本作文選,每天讀一遍,認真揣摩別人的寫作方法。堅持不懈地讀,使我受益非淺。在我五年級時,我的作方已達到了上等,現在正在向上上等的方向發展。 

  堅持不懈地努力使我嘗到了許多甜頭。現在我想告訴所有的人:別再想着不勞而獲,去努力奮鬥吧,那時你會發現收穫的喜悅是世界上最大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養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養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