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後春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春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早晨,天下着毛毛細雨,可不久就停了。太陽“遲到”了,正午才出來。媽媽看見太陽出來了,就有感大發——去尖峰山挖筍。 

  我、媽媽和外婆吃了午飯就來到尖峰山。我手中拿着鋤頭,很快的我們就爬上了半山腰。我的體力漸漸地吃不消了。我看見了一塊平的石頭,興奮地跑去,“啊!”我叫了一聲,媽媽聞聲走來,問道:“你怎麼了?”我忍着痛說:“我的腳……被什麼刺去了。”媽媽一看,笑着說:“是毛劍草啦,沒事的,走吧馬上就到了。”我們不一會兒就到了。 

  外婆說:“嘉豪,我教你挖筍。”我驚訝地說:“挖筍我會。”我大搖大擺地來到一梗筍邊,拿鋤頭挖。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那筍挖出了。外婆說:“你看你才挖這麼短,看我挖。”外婆一邊挖一邊說:“挖筍要在它前面挖,挖深一點再一下砍斷,你看長吧。”外婆讓我也試試,我按照外婆的方法一挖,呵!還真長。 

  有些筍長的長,就不用鋤頭來挖,直接用手一擰,“咔”的一聲就好了。這一片筍真是“不挖不知道,一挖呀就嚇你一大跳。”我們三個人都一個個汗流浹背,我真感到奇怪了,仔細一想:哦!原來是在早上的春雨的“滋潤”下,春筍們都鑽了上來,“享受”着新鮮的空氣。 

  最後,我們一共挖了五十斤左右。這真不愧是“雨後春筍”呀!

您正在瀏覽: 雨後春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春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