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碰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碰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說要去看守所,我心裡就有一種害怕的感覺,腦海里浮現出犯人兇惡的面孔。看守所可是關押犯人的場所,這些犯人有的搶劫、有的殺人、有的偷東西、有的打架,什麼事情都敢幹的。他們在看守所是怎麼生活的呢?我雖然感到害怕,但也覺得好奇。 

6月2日,我們小記者在老師的帶領下,終於來到了看守所。走進看守所,“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八個大字展現在我們的眼前,周圍是高大的圍牆,我們大家都感到既緊張又嚴肅。 

在警察叔叔的帶領下,我們觀看了被關押在牢房內的犯人,他們在牢房裡有的正在耐心做花、有的在認真聽法律知識課,見到我們,他們用驚奇的眼光望着我們。他們有年老的,有年輕的,有男的也有女的、還有的年紀比我們大不了多少歲,他們為什麼會犯罪呢?有個年紀十五、六歲的犯人以一種羨慕的眼光看着我們,聳拉着臉、對着窗子告訴我們說:他以前也是一位學習成績優秀,天真活潑的好學生,後來因為經常到網吧上網,不管學校老師、父母勸說、打罵,他都不理,發展到後來,連學校也不上,在網吧交上了一些不良的朋友,此後,因為沒錢上網,搶劫別人的錢,走上犯罪的道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時光不能倒流,我多麼想和你們現在一樣,能夠上學讀書,天天得到學校老師的關心、父母的愛護。如果當時我能夠聽從老師、父母的教導,會有今天的下場嗎? 

聽着他們的懺悔,我想:我原以為這些犯人是沒有人性的、窮凶極惡的,但通過這次的面對面的接觸,我才知道他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們曾經有過歡樂的童年,並不像我們想象中的那樣,現在我們在明媚的陽光下,能夠在父母的身邊,在學校里幸福地學習、生活。我們是否應該珍惜這一切呢? 

離開看守所,我的心中默默唱起一首歌曲——《感恩的心》, 我們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老師對我們的關心、培育。如多一份感恩, 就少一份貪婪與抱怨;多一份感恩,就少一份自大與冷漠;多一份感恩,就少一份索取,能留下不盡的奉獻!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吧!對所有養育我們的人,教育我們的人,幫助我們的人,都應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正如歌中所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碰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碰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