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停頓,為了下次更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頓,為了下次更精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旅遊,因為風景的美麗,人就越想往前走,但力量有涯,不可能永不停息,停息片刻,才能更好地前進,達到心中的夢想。 

  人生又像是一場馬拉松賽跑,需要中途補充能量,才能夠跑到終點。現實生活中,有的人雖一生操勞,卻仍碌碌無為,短暫的停息,會讓明天更美麗,下次更精彩。? 

  回顧歷史,赫赫有名的遊說家蘇秦,第一次遊說連橫沒有成功,回到家,妻子不下織機,嫂嫂不給做飯,父母不跟他說話。他的但是蘇秦知道自己的觀點不能打動國王,一定是自己的知識水平不夠,於是他忍受哥嫂的刁難,開始“頭懸樑,錐刺骨”,伏案誦讀,選擇重要的熟記,結合當時情景,反覆研究。後來終於以合縱成功遊說秦王,在各國朝廷上遊說諸侯,國君左右都啞口無言,無一人能與他抗衡。蘇秦在家的隱忍學習,正是人生路上的暫時停頓,這停頓,就好比花兒含苞待放,為了明天的朝陽;這停頓,就好比蓄積力量的馬兒吃草,為了將來跑得更遠;這停頓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抱負,而暫時蓄積力量。這停頓,正是為了今後的向前邁進積累知識。像這樣在人生路上行走中善於停頓的人,何止蘇秦一個呢?三國時期的劉備,為了興復大漢天下,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他只好屈辱在曹操的兵營中種菜,他的短暫停留就是為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為了保存實力,為了東山再起。因為停頓,才會有後來的三足鼎立。這種停頓是智者的選擇。 

  沒有人一帆風順,凄風苦雨,在所難免;哀婉離別,余情凄凄。只有停頓,才能讓後面走得更好。我們知道,歷史上有不少文人墨客都遇上過人生的荊棘:屈原、司馬遷、嵇康、阮籍、李白等文豪都曾經在人生的路上停歇過,但是這並沒有影響他們追求自己的理想,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他們的停頓是因為小人的加害,國君的昏庸,他們的停頓,是為了自己和他人走得更好,因為他們的停頓,所以披荊斬棘,重震輝煌。因為他們的停頓,所以才能實現更加遠大的理想目標。? 

  因此,我們可以說人生路上的停頓就是為了走得好,走得遠,走得更加冠冕堂皇!停頓,是為了下次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停頓,為了下次更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頓,為了下次更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