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讓生活更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生活更精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以為,書籍是人類真正,也是最好的朋友。隨着電腦的普及,許多的人都逐漸失去了閱讀的樂趣,漸漸的,也沒有人能夠真正地理解閱讀的意義。 

  正因為如此,很多懶惰的人,從不曾想起自己還有一個美麗的精神世界。他們僅僅活在一個看得見,摸得着的物質世界里,一旦遇到挫折,也不知道自己有個心靈的朋友可以求助。在閑暇之時,與那些高貴的心靈接觸,甚至交談。 

那麼那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害羞的心靈,一定會忍不住自己跑出來,主動和你交談。當你和它成為真正的朋友的時候,你會發現,它那麼聰明,那麼能幹,又是如此善解人意。當你困惑時,當你傷心時,當你憤怒時,當你絕望時,它總會在你身邊,給你勇氣,給你力量。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精神支柱。 

  讀書,是有選擇性的,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書籍。男同學希望看一些更加好玩、更具有戰鬥力的文章。那麼,不妨試試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是由許許多多有趣的小故事組成的一本好書。有男孩特有的調皮搗蛋,不會讓你感到說教的蒼白。但是,這個小男孩膽識過人,讓人欽佩。你一定會很喜歡他。 

  接着,當你們對閱讀產生了一定的興趣之後,你們就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挑選自己喜愛的一類書籍來看了。散文類的,小說類的,詩歌類的等等,中國的,外國的都可以。只是,有個要求,從名著看起。因為這些書本的價值已經得到人類的肯定,一定能從中受益。 

  最後,你們已經成功的和心靈開始對話,你擁有了一種能力:那就是判斷分析的能力,在這一能力的幫助下,你們可以非常明確的選擇對你有利的答案。於是,你們離成功更近了。你們會對自己充滿信心,因為你們不再需要別人幫你拿主意,你對所有的事情都胸有成竹。這一切,都是因為你們的心靈朋友。有了自信才有自尊才有自愛。到了時候,當你們真正做到了自信,自尊,自愛。然後,同學們,勝利就開始向你們招手了。 

  所以,如果到現在為止,你依然沒有和自己的心靈成為朋友,那麼趕快行動吧。不過一定要記住:閱讀,讓生活充滿了色彩。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生活更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生活更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