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春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春的聲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雪消融,草長鶯飛,萬物復蘇。親愛的朋友,你聽見春天在歌唱嗎?隨我一起去聆聽春天的聲音吧!

  聽,春天像一把神奇的梳子,先“簌簌”地把殘留在林間小樹上的雪球梳理掉,又將肆虐的寒風送走,接着,春風將大霧吹散,那霧中的水珠,“丁東”墜下,發出陣陣脆響,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聽!那沉睡了一冬的冰河正一層層地掙脫笨重的冬衣。堅硬的冰塊慢慢消融,袒露出河流透明而純凈的軀體。他用無形的手掌愛憐地撫摸着身邊的一切:摸着石頭,“泠泠”作響;摸着小魚,“哧哧”亂笑;摸着泥土,“咯咯”翻滾;突然來個急轉彎,竟發出“嘩啦啦”的歡叫……

  聽!山上的小草正在蘇醒。這些綠色的精靈,聽到春天的召喚,早已按捺不住,一得到大地媽媽的同意,就迫不及待地衝破泥土的束縛,鑽出地面。她們探出嫩綠的小臉審視新世界,在和煦的春風中輕輕搖曳,發出“哧哧”的笑聲。

  聽!百十種鮮花競相綻放,雖然時常靦腆地掩面低笑,卻將世界裝扮得奼紫嫣紅。蜜蜂辛勤而快樂地飛來飛去。蝴蝶繞着她們鍾愛的花瓣跳着輕盈的舞蹈,翅膀在日光下撲閃撲閃地打着拍子。花兒次第開放,花叢中滿是歡喜的聲音。

  聽!春雨來了,踩着輕快的鼓點,微笑着在天地之間撥弄着她的琴弦。她給花草捎去甘甜的露水,給大地送來醇香的美酒,和着琴聲與歡樂的人們一起歌唱。

  春天來了,陽光直透雲層,在天地間有力地鋪開,小鳥兒在山林中鳴鳴啾啾,葉子輕輕撫平身上的褶皺,舒展身體,露水從她們身上愉快地滑落,掉在地上發出珠落玉盤的聲音。忍冬的枝條“刷”地抬頭,抽出嫩綠的新芽,孩子們在校園裡開,心地追逐、玩耍,有兩個小女孩在表演模仿秀,“哼哼哈嘿”一陣后,又把銀鈴般的笑聲灑了一地——天地間都是動聽的聲音。

  在這萬象更新、花香襲人的時候,我的朋友,你聽到春天的聲音了嗎?那是她心靈的悸動,是世間最美妙的音樂!

  六年級:孫世瑩

您正在瀏覽: 聽,春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春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