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助我奔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助我奔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里,春暖花開,春風拂面,到處都是一片春的景象。每當這個月,會讓我想起一個人,他震撼着我的心靈,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的進步,不斷的完善自己。站在春風裡,助我奔跑。————題記

  3月5日這一天,我相信大多數人會想起一個榜樣,就是他——用自己短暫的一生築起了一座永不塌陷的模範橋,那個人就是雷鋒。

  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是啊,雷鋒用他的一生,完成了他的承諾。我自從知道雷鋒的故事後,便暗下決心:要以雷鋒為榜樣,沿着雷鋒的足跡去追尋、奔跑和奮進。

  人行道上,一位老人拿着笨重的行李,步履蹣跚的走着,我迎上前去,讓他的行李放在自行車筐里,送他一程;公園裡,身殘的叔叔唱着衰傷的歌曲,我向前,掏出兜里所有的零用錢;雨地里,一位同學焦急地等待着媽媽。我跑過去,和她共撐一把傘。每當我做完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彷彿看見雷鋒叔叔站在遠處沖我微笑……

  每當我坐在燈下不願看書學習的時候,我的眼前總能浮現出雷鋒那熟悉的身影。雷鋒叔叔是一個汽車兵,整天開着車到處走,沒有整塊的時間坐下來學習。於是他把書放在挎包里,隨車帶在身邊。只要沒事,就打開書看一陣。每天晚上出車回來,也總是要擠出一點時間來。有時候熄燈睡覺了,他就到連部辦公室去學習。雷鋒就是用釘子精神刻苦學習的。每當想到這些,我總能驅除浮躁,安下心來,重新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夜深了,燈光里,我彷彿看見雷鋒叔叔在默默的注視着我……

  當我亂花零用錢的時候,當我把吃剩的飯菜倒進垃圾筒的時候,當我向媽媽要新衣服的時候,當我亂撕作業本的時候,我彷彿看見雷鋒叔叔穿着縫滿補丁的衣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雷鋒叔叔讓我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讓我養成了助人為樂,刻苦學習和勤儉節約的習慣。也是雷鋒叔叔讓我擁有了強勁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停地助我奔跑,讓我一路收穫奉獻的幸福和快樂。

  春風裡,在遠處,我彷彿看見一群和我一樣大的孩子,接過雷鋒手中的接力棒,迎着風向遠處跑去……

  六年級:劉銘曉凡

您正在瀏覽: 雷鋒助我奔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助我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