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奔跑起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奔跑起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奔跑,在大家看來是指用雙手快速地行走,那就是奔跑;也有人從時間的流逝之快來詮釋時間上的奔跑;但我認為奔跑有時候恰是一種友誼、關愛他人的一種終結和顯現。 

  有一次,我正好約了幾個好朋友來我家做客,但說來也巧,那一天下午放學回家時,我急急忙忙地走在人行道上,“急性子碰到慢郎中”,在我面前走着一位老爺爺,阻擋了我的去路。他一身樸素的着裝,看起來是一個極普通的老爺爺,但是他手上拄着一根棕色的木頭拐杖,他不緊不慢地走在人行道的中間,一邊用拐杖敲打着地面探路,一邊慢慢的移動着腳步,小心地挪動着。這時,我對它產生了好奇,頭輕微側着,瞅了他一眼,原來他是一位盲人爺爺,當時我走在他的後面而且因為他走得十分緩慢,令我十分不耐,所以我總想超到他的前面邁開大步地回家,因為畢竟今天還有同學到我家來做客,但是我找不到機遇去超越他,心中萬分焦急,也十分無奈:也許現在同學已經在我家等候了。所以當這位盲人爺爺又一次停住了腳步,用拐杖再一次小心地探路時,我鼓起勇氣,側着身子飛快地用小碎步超過了他,但是因為我的書包里的東西比以往多,整個書包鼓鼓囊囊的,所以一不小心碰到了那位盲人爺爺,把老爺爺撞倒在地,他嘴裡還不停地叫着:“噝……”我看見他這樣子,想奔跑上去攙扶起來他,但是我想同學也許已經在我家等候了,所以也顧不上別的,只說了聲對不起就扭頭邁開大步向家裡趕去。 

  回到家之後,預料之中,我的好朋友敏麗已經在我家等候了,這時,媽媽從廚房出來沖我大聲嚷道:“你怎麼現在才回來,同學已經等你很久了!”我想也沒想就向媽媽反駁道:“還不是剛才回來的時候在人行道上有一位盲人爺爺擋住了我的去路,我一直跟在他後面不緊不慢的走,你以為我願意啊?所以我後來瞅准了一個機會,就從老爺爺的身邊擦肩而過,誰知我書包里的東西太多了,不小心把那位老爺爺撞倒在地上了。但是我因為急着回家,還沒有來得及把那位老爺爺扶起來呢……”媽媽越聽越生氣,沒等我把話說完就對我說:“有什麼事也不能把老爺爺撞倒在地上,撞在地上還不攙扶老爺爺起來?你做的太過分了!”聽媽媽一說,我的眼淚也漸漸地從眼眶裡溢出,我委屈地說道:“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是為了趕時間才這樣做的。”說完,放下書包,不服氣地說道:“敏麗!走!我們出去!”敏麗隨着我的叫聲陪我一同下了樓,在樓下的小花園裡,我與敏麗訴說了我的不服,但是我看得出,敏麗其實是偏向媽媽的,是贊同媽媽的說法的。所以我也不勉強她要站在我這一邊,並說了幾句也不再多說了。 

  到了第二天,我又一次走在同一條人行道上,也同樣要穿過同一條斑馬線,在穿過馬路的時候,又有一件事情發生了…… 

  紅燈依然沒跳綠燈,行人也越等越多,我一邊耐心的等待着紅燈,也一邊在想昨天的事。突然人群快速的爭先恐後向前推進,我也邁開步子向馬路對面走去,但是在穿馬路的時候,有一位年邁的老爺爺邁着沉重的步伐向馬路對面走去,她的步伐是如此的緩慢、沉重,所以一些年輕人就不耐煩了,努力想超過這個老爺爺,老爺爺被他們你推我攘整得暈頭轉向,舉步維艱,幾乎停了下來。我看見了這一幕之後,一種憐憫、一股同情一絲不忍湧上心頭,催促着我,連忙奔跑過去攙扶這位老爺爺,老爺爺說:“小朋友,你心腸真好,你太善良了,我這麼大把年紀看我行動不便就來攙扶我,現在有你這樣好人也不多啦!”我對這位老爺爺笑了笑,並有攙扶老爺爺到馬路對面,告別了老爺爺之後,我覺得心裡樂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甜。 

  老爺爺說了:“現在有你這樣好的人也不多啦!”這句話讓我有信心做好自己,也希望別人能像我一樣幫助老爺爺。我想,如果每一個人都像我幫助老爺爺這樣,那麼我們的城市就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希望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我也為我自己前一天的行為而感到羞愧,感到自責,感到懺悔……我的思緒奔跑起來,我的心情奔跑起來,啊!讓我奔跑起來,讓我奔向美好,奔向和諧,奔向快樂。 

  呵!我奔跑起來了!讓我跑的跟快吧!

您正在瀏覽: 讓我奔跑起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奔跑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