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的“懷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的“懷念”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着五千年的歷史統文化,有着許多傳統節日,如春節.元宵節.中秋節……但其中一個節日.是包含着對逝去親人的無比思念。懷念。沒錯,這個節日就是??清明節。

  這個節日令我難忘,因為它常常勾起我那對逝去親人的惋惜與懷念。按我們中國的傳統習俗,是要回家鄉掃墓的,去祭奠那已逝去的親人……

  踏上回鄉的路程,看着那一幅幅猶如畫一般的鄉村景象,久違的感覺一涌而上了……

  來到這久違已久的家鄉,大伯早已準備好了去祭奠親人悶得酒、菜、鞭炮等等東西。

  走進這清幽的山間小路,迎面飄來一陣陣清新的花香與人們對逝去親人那懷念的氣息。

  來到爺爺的墓前,我感到一片陌生,沒有絲毫的印象,只聽爸爸說,爺爺在我還沒來到這個世界前就已逝去了,並且在逝去前不久從山上的一隻猛虎身上拔下了指甲,說是要留給我們這些子孫們的,希望我們能像猛虎一樣,勇往直前,不畏一點困難就退縮。可是不久,因為重病突發,爺爺就這麼去了……

  清明節,是一個親人與親人之間的思念與祝福,表達了我們對親情的深切懷念與重視……

  福建漳州薌城區名流學校六年級:吳彥潔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的“懷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