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巷幽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幽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巷很老。但是它的年齡有多大,我也不知道,也許沒人知道。但是,從它那布滿青苔的石板上和經歷了不知多少風風雨雨的瓦片上,我們可以揣測它的歷史。我記得,小巷裡有一口古井,一到夏天,就會有小販在巷子里叫賣西瓜。這時候,爸爸就會去挑一個西瓜,用水桶吊著放進井裡,晚上再撈上來,就成了香甜可口的“冰鎮“西瓜了。 

  小巷很長,長得沒有盡頭。我雖不知道它到底有多長,但我知道它在我的印象中是很長,很長的。我記得有一次,一隻黃狗追着我 在巷子里跑,我跑啊跑,小巷曲曲折折,卻總不見盡頭,我不停地跑,終於甩掉了那隻狗。 

  小巷是孩子們的樂園。每天,大家約好了在小巷裡玩耍,三兩一群,打彈珠、踢毽子、捉迷藏……那時的我最樂衷於跳皮筋,什麼紅蘋果、小馬過河……一級一級地跳,待到夕陽西下,媽媽叫我回家的呼喚聲響起來,也就是玩得差不多了,要是玩得不肯歇,大人就會出來,拎着你的耳朵,讓你不得不停下來,跟着回家去。 

  令人懷念的日子啊!然而,小巷成了一堆瓦礫,我也搬走了。可是小巷的記憶卻越來越清晰地出現在我的夢中。

  小巷幽幽,像一首古老的詩,

  那一份份蒼涼和寂寞,

  那一片片淚水和歡笑,

  飄灑在我童年的夢中……

您正在瀏覽: 小巷幽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幽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