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幽幽陽光·溫情寒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陽光·溫情寒假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當溫暖的陽光穿梭於微隙的氣息間。悠遠,綿長。陽光折射,愛的香味,瀰漫在空中,如詩,如夢。

  ——題記

  故事發生在兩個即將死去的孩子身上,讀完這篇《讓陽光拐個彎兒》,竟讓我有了一絲淡淡的憂傷。我不禁責怪命運對他們的捉弄,的確,他們的生命將短暫得像一場悲劇!

  但是,文章還沒有結束,接下來,也許還會有奇迹,命運也許改變。

  看來上帝還是眷顧於這兩個可憐的孩子的。後來,他們的命運就此改變了,一米陽光救活了他們兩個已經駐步在死亡邊緣的孩子:小女孩因為沒有陽光而臉色蒼白,於是小男孩每天都早早起床調整鏡子讓陽光拐彎,為的是使女孩滋潤一點;而女孩也同樣每天都早起等待送來的陽光,她只是不想讓天真善良的男孩在某一天突然見不到自己了。就這樣,這份為彼此生存下去的信念和勇氣創造了奇迹,把即將附身的死神驅逐回了那個幽深恐怖的另一個世界!

  讓陽光拐個彎兒,多麼天真的做法,但是它卻承載了幸福、希望、信念、勇氣和對彼此的關心,它將世間的美好聚於一身,然後,慢慢就化為了令人震撼的奇迹。看着這麼美好的結局,我不再憂傷;不再嘆息。而是微笑着,將深深感慨化成深深的祝福,獻給文中的兩個孩子們。

  然而,我們走在生命的道路上,也必將經歷許許多多的彎道,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從一個幼稚可愛的小孩到一名小學生,我們拐了一個彎;如今我們從小學升到初中了,又拐入下一個彎道中,因此,面對我們的,將會是更大的挑戰,當然,競爭,與壓力,也會隨之而來,這時,我們如果只是一味地關心自己的成績,完全不理睬別人,不與人交流,那便會失去所有;而這時,如果在他人遇到困難時,給予他應有的幫助,如此一來,就會使我們擁有更多——我是這樣理解的。當然,也可以用這篇文章中的話來說,就是:你給予他人越多,自己剩下的,也就越多——

  也記不清,是哪一個學期了,我有幸當上了校廣播站的“欄目負責人”於是,每周播音的時候,都能看到我忙碌的身影:一會兒幫播音員指導口音;一會兒幫編輯檢查播音稿;一會兒幫嘉賓練習問答。日復一日,我就發現,我的寫作水平,朗誦能力以及交際能力,都提高了許多,然而,在這時,我的內心,就會浮現出這篇《讓陽光拐個彎兒》,是啊,我想,會有這些提高,大部分都是因為我在廣播站指導他人,幫助他人的同時,也歷練了自己。《讓陽光拐個彎兒》中要證明的,不就是如此嗎:你為他人付出得越多,自己剩下的,也就越多。在廣播站工作,我是快樂的,因為我知道,在這樣的平台下工作,在這樣的平台下做這樣的工作,我必將收穫更多,進步更多,得到更多!

  我內心的這束陽光,就在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中,不斷地拐着彎,這束陽光,真的帶給我了很多很多,讓我也收穫了很多很多,我將從心底,深深地感謝它——我的這束永遠綻放的陽光。

  “你給予他人越多,自己剩下的,也就越多。”這句話,終將伴隨我的一生,我也會將我的這束陽光,繼續地,溫暖下去。

  其實,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縷溫暖的陽光。

  讓它折射出去吧——

  照亮他人,也照亮自己。

  在這個溫情的寒假,想必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它了。

  ——讀《讓陽光拐個彎兒》後有感

  初一:陳東兒

您正在瀏覽: 幽幽陽光·溫情寒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陽光·溫情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