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廣州市荔灣區華僑小學六年級7班

  衛燦傑

  我家鄉的小巷子又窄又長,四通八達,像一個大迷宮。如果你被困在這個迷宮裡,沒有當地的熟人帶你走,你自己是走不出來的。就算走了出去,自己也不知道走到了哪裡。小巷的兩邊就是家家戶戶的圍牆。身處小巷,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 

  人們都在自家的圍牆邊種上了各種花草樹木。樹木的樹枝綠葉都伸出圍牆外。一到春天,小巷裡就充滿了花草的芳香。喜鵲在枝頭蹦蹦跳跳,黃鸝在樹梢勁歌熱舞,再加上翩翩飛舞的蝴蝶,顯得生機勃勃。圍牆邊百花竟艷,奼紫嫣紅。小孩子在這麼舒適的環境下盡情玩耍,十分快樂。 

  到了夏天,烈日當頭,但是小巷還是綠樹成陰。有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街道兩旁的排水溝給樹葉堵住了。雨水越來越多,最後,每條街道的雨水彙集到小巷裡,成了一條“小河”。夏天的小巷自然就成了一大看點。我站在我家樓上俯視那條“小河”,只見不一會兒,“小河”又變成“大河”。“河”里漂着許多榕樹葉,就像一艘艘小船。這時,清潔工冒着大雨來疏通排水溝,他們的工作真辛苦。到了夜晚,雨停了,小巷裡的水也退了,你漫步在小巷裡,只有蟬在不停地鳴叫,你會覺得小巷好像特別幽靜,特別長。如果這時你心情煩悶,不妨到小巷裡去走走,散散心。走在這幽深的小巷裡,你煩悶的情緒會一下子煙消雲散,心情會變得開朗。 

  秋天的小巷,兩旁的花草樹木早已枯黃,秋風掃落葉,樹上的黃葉被秋風吹落,紛紛揚揚飄落下來,把小巷鋪成了金色。秋風又不時把樹葉刮上天空,就像許多隻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菊花傲然開放,讓我想起了古人的詩句:“我花開盡百花殺,滿城盡帶黃金甲”。菊花的清香沁人心脾。老老少少都到小巷裡散步,有說有笑。雖然人多,但卻不覺得擁擠、吵鬧,反而讓人感覺到一種大家庭的溫暖。當你感到口渴,隨手就能從小巷兩旁的果樹上摘下一個又大又甜的果子品嘗,潤喉解渴。有學問的遊人在這充滿詩情畫意的景色中呤詩作對,另有一番風味。 

  南方的冬天,也能讓人感到陣陣寒意。傲骨梅迎風斗霜,我們也迎着寒冷的大風上學。走進小巷,好像一下子冷了許多。那是因為小巷內風特別大。一股股寒風從小巷裡吹來,就像一條曲折的,看不見的龍迎面撲來,給人一種寒冷刺骨的感覺。 

  我家鄉的小巷真令人難忘。 

  (指導老師:盧維輝)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