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鈴——鈴——鈴”,鬧鐘盡職盡責地在早晨7:00整響了起來,驅跑了我的美夢。“媽媽——”,我又像往常一樣喊了起來,但無人應答,這才想起爸爸昨天晚上的囑咐:“晨晨,明天我和你媽媽要去晉城辦點事,你自己照顧自己吧!”。

  爸媽不在家,今天我當家!沒辦法,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從溫暖的被窩中鑽出來,頂着昏昏沉沉的腦袋,拖着兩條無力的腿,迷迷糊糊地走進廚房。一看,我眼珠子差點沒掉下來:有籃無菜,有鍋無米,最絕的是冰箱也空空如也。但我定睛一看,桌子上放着50元錢。是存心考驗我呀!我只好無奈地拿起錢向菜市場跑去。

  早上買菜的人很多,只見黑壓壓地一片,在一陣陣叫賣聲、還價聲中匯成一道新時代的交響曲。我買了許多菜,一路哼着貝多芬的《歡樂頌》,滿載而歸。

  回到家,看看時間還早,想看會兒電視休息一下,可那一堆堆積如山的臟衣服就在我眼前,還是收拾家吧!學着媽媽的樣子,我先把臟衣服放進了洗衣機洗起來,然後把房間里的物品收拾得整整齊齊,把書櫃里的書重新整理分門別類放入書櫃,再把窗戶玻璃從下往上一塊塊擦得透亮。等我把這些家務活幹完,兩個小時的時光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也累得有點夠嗆。中午飯不做了,吃幾個水果和火腿腸充饑吧。

  下午我做完作業,已經到了做晚飯的時間,趁爸爸媽媽不在,我要好好露一手,為他們做一頓“美味佳肴”!我來到廚房,淘好大米,用電飯鍋燜好,拿出黃瓜洗乾淨,開始把它們切成片。誰知,黃瓜片骨碌碌亂轉,一點也不聽我的使喚,經過我的一番努力,黃瓜片總算切好了。隨後,我打開火,把油倒入炒鍋,等油開始冒煙時,把雞蛋在鍋沿上一敲,然後再一掰,兩手一抬,只聽“哧啦”一聲,雞蛋打入了鍋里。這下我可有點手忙腳亂了,一會兒用鏟子翻,一會兒擦頭上的汗。等到雞蛋炒得焦黃時,放入黃瓜,翻炒一番,最後放入鹽、味精等調味品,當雞蛋與黃瓜那股香味飄進鼻子時,一道“大菜”終於出鍋了。

  一個不夠意思,再露一手。我又把油燒熱,油微微滾動時,我便把在菜市場切好的肉片放入鍋里,慢慢地,淡紅色的肉片變成了深紅色,我又把切好的芹菜倒入鍋里,等肉片由深紅變灰白,芹菜由淡綠變墨綠時,一股香氣鑽入我的鼻孔。晚上,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不住地誇獎我。可我卻想:當家真辛苦,我當家才一天就累得半死不活,何況爸爸媽媽天天當家呢!我們這些“小公主”、“小王子”是應該多多體諒父母,多幫他們做一些家務了!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