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晚上,我對爸爸媽媽說:“我的作業已經完成了,明天讓我來當一次家吧!”他們都非常贊同,並要求我要當好這一天的家。

  第二天早晨,隨着鬧鐘丁鈴鈴地響起,我趕緊起了床。將泡好的豆子和恰當的水放到豆漿機里打成豆漿,把小饅頭和甜糕放在微波爐里熱一下,香噴噴的早飯就做好了。吃完早飯,我和媽媽興緻勃勃地去買菜,回到家后,就開始為家裡養的金魚和烏龜換水、餵食,為綠色植物澆水。

  時間一分一秒過得非常快,到了煮午飯的時候,我按媽媽之前教我煮飯的方法去做:先把米淘好,放進電飯煲里煮,就去洗菜、炒菜,不一會兒,三菜一湯就好了。我們津津有味地吃完午飯,我就開始做家務。首先,像媽媽往常一樣用毛巾把床、衣櫃、電腦桌、書桌、茶几、電視櫃及餐桌等仔仔細細地擦了一遍。其次,我又將拖鞋洗乾淨,拿起掃把將地板掃了一遍。然後,再用拖把拖地,拖了一遍又一遍,地板被我打掃得乾乾淨淨,這時我也累得滿頭大汗。望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高興極了。到了煮晚飯的時候,我煮了最拿手的雞蛋面,吃着我煮的面,爸爸媽媽的臉上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誇我長大了、懂事了。

  轉眼間,一天就過去了。通過一天的當家,我感覺到當家真不容易呀!也體會到了父母們平時的辛苦,他們每天早出晚歸地掙錢來支付家裡需要開支的乘車費、物業管理費、水電氣費、通信費、電視和網絡等費用,回到家裡要做家務活,還要關心我的學習。

  這一天的當家,我雖然很累,但還是覺得值得!因為它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爸爸媽媽,我以後一定聽你們的話,讓你們少為我操心,幫您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同時,在學校還要聽老師的話,努力學習,用實際行動和優秀的成績來報答你們。

  五年級:wangbiyang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