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轟隆隆,轟隆隆,春雷在大地上滾動着,它似乎在奔跑着,呼喊着:“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緊接着,春雨開始淅淅瀝瀝地下起來了。春雨就像是一顆顆晶瑩的小珍珠,從陰沉沉的天空上徐徐落下。珍珠越來越多,竟連成了一條條線。珍珠匯到小溪里,和小溪一起結伴去旅行;珍珠落到麥地里,慷慨地獻出生命,變成營養,滋潤着一棵棵小麥;珍珠又跑到樹木身上,為樹木沖洗身上的灰塵。多麼可愛的小珍珠啊!小珍珠還挺調皮的呢!它們打着滾從房頂滾到地上,濺出一個個小水坑,躺在裡面睡起大覺來。還有的小珍珠掛在人們的頭髮上、眉毛上,打起了鞦韆,最後又滑到地上。

  雨,越下越大了。四周新葉滿枝的樹木,被密密的雨簾籠罩着,望過去綠油油一片,像是在雨中溶化了似的。高大茂密的榕樹下,到處滴水如注,雨絲紛飛。

  轟隆隆,又是一聲巨大的響雷。天地間掛着一張無比巨大的雨簾,使我不禁想起《西遊記》里的水簾洞來。積滿雨水的道路上,人們撐着傘慢慢地行走,過往的車輛疾馳而過。那些從車輪下逃脫的雨點兒跳到了大人們的褲子、鞋子上,有的還調皮地跳到小朋友的臉上。

  許久,這雨才停了下來。草木都變得分外青翠,樹葉和花瓣上面,滯留着晶瑩的水滴,像珍珠一般。春雨過後,清新明亮,大自然的景色,被洗滌得多麼秀麗啊!

  廣東廣州白雲區龍江小學六年級:葉夢露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