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不在的時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不在的時候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立刻回位坐好,剛剛熱鬧的“茶話會”頓時停止了,整個教室鴉雀無聲,靜靜地等待老師的到來。

  20秒過去了,1分鐘過去了,老師還沒有來,同學們已控制不了自己,又開始了“演出會”,原本安靜的教室沸騰起來了,像炸開了鍋一樣,好不熱鬧。

  瞧,遠近聞名的“改詩大王”昂少龍口中正念念有詞:“春天不洗澡,處處蚊子咬。”哈,他竟然把大詩人孟浩然的《春曉》改成了這般摸樣,佩服佩服。此時,我也按捺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不禁“詩興大發”:“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來到烤鴨店。口水直流三千尺……”還沒等我說完,昂少龍便接了過去:“摸摸口袋沒有錢!”“哈哈哈哈,……”全班爆笑不止,這傢伙還真是“名副其實”的“改詩大王”啊!同學們他佩服地“五體投地”,在下也是“嘖嘖稱讚”。想不到這人人皆知的名句,竟被他改得“面目全非”,就算他不想出名也難了!

  突然,門外傳來了“咚咚咚”腳步聲,不好!我們立刻意識到老師來了。一時間,同學們有的匆匆回了位,有的則急着藏起正在看的漫畫書,而剛剛站到講台上,還準備在一次高吟自己“作品”的“改詩大王”也嚇得連滾帶爬地跑回了座位。全班同學不約而同地拿起了語文書,裝模作樣地讀了起來,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

  大約過了20秒,老師並沒有進來,我試着向門外張望,也沒有發現老師的“蹤跡”,這下熱鬧的“茶話會”又開始了。為了保險起見,我們特地“請”來了一名專業“偵探”——施小龍。當然,偵探可不是白乾的,他還有豐富的“酬勞”哦!那就是讓每人幫他掃一次地,這樣整個學期掃地他都不用親自出馬啦!

  我們又大蹦大叫起來。突然,一陣鬼哭狼嚎般的歌聲刺破了我們的耳膜,“是誰在噪音污染啊!”同學們大叫。哦!原來是我們班五音不全,唱歌就走調但又自我感覺良好的“歌唱家”——“大名鼎鼎”的劉守成童鞋。他又在那裡旁若無人地“練嗓子”啦!不要啊,大家快跑!小心被他“雷”到啦!

  教室里,熱鬧一片。忽然,“偵探”施小龍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奔回教室,氣喘吁吁地說:“衛老師來了……衛老師來了!”同學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緊急收場”,各派“演員”也全部卸妝入位,屏息以待。可幾十秒過去了,老師依然沒來,看着捧腹大笑的“偵探”,我們恍然大悟:原來是施小龍在惡作劇呢!

  “老師真的來了!”施小龍再一次拉響了警報,教室里迅速各就各位。還是經驗豐富的值日生“機靈”,帶我們讀起了課文。這時,衛老師推開了門,看着正在認真讀書的同學們,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哈!老師不在的時候可真自由啊!

  安徽合肥包河區衛崗中心小學六年級:孫翔

您正在瀏覽: 老師不在的時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