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早已來了,而春雨卻姍姍來遲,好像是將要登台演唱的歌手,在等待他的聽眾一一入席。不錯,柔軟的柳枝上已經吐出米粒大的嫩芽;迎春花禁不住張開笑臉;最調皮的黃鸝舞着翅膀放開歌喉;頑強的小草鑽開地殼,探出挺尖而嫩綠的小頭……。

  滴答!滴答!這久違的聲音,聽起來如此清脆而輕柔。哦,這不真是春雨的腳步聲嗎?我迫不及待地背起書包,跳出屋子,聽見媽媽從屋裡叫着:“等等,把雨傘打上。”“不!我要擁抱春雨!”說話間,我已經跑出家門,欣喜地沐浴在細細的春雨中,讓春雨撫摸我的發梢乃至整個臉頰,此時,我渺小的身體和活躍的思緒,已經完全融匯在這多姿多彩的春景中。

  一絲微風帶着甜意,柔情地拂過,路邊的柳條開始輕輕擺動,整齊的柳樹就像是一群仙女在翩翩起舞。三三兩兩的黃鸝在柳枝間飛來飛去,偶爾歡快地歌唱,偶爾用它的小嘴吮吸那掛在柳條上的水珠。低頭看那路旁的小草,在雨水見綠意欣欣,最無私地彰顯着盎然的春意。校園裡的迎春花上,掛滿了一個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淡黃淡黃的,在春雨滋潤下,看起來飽脹得馬上就要綻放似的。我情不自禁地蹲下身去,很想聽聽那花開的聲音,此時,潤濕的泥土發出的芳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這一切,都是在春雨中匯演的春天的氣息,不,這應該是催人奮進的號角,在提醒着我奮發向上,努力去實現自己成長的夢想。我比小草幸運多了,因為有敬愛的老師,用知識的甘露澆灌着我的心靈,我天天在春雨中成長。

  甘肅臨夏東鄉族自治縣東鄉縣中銀小學六年級:馬坤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