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嬌艷的荷花,有人喜歡美麗的杜鵑,有人喜歡華麗的牡丹,有人喜歡傲霜挺立的梅花,而我,卻喜歡那不引人注意的菊花。 

  我喜歡菊花,喜歡它的獨特。它不像其他嬌嫩的花朵,選擇了春夏,在春夏季節競相開放,百花爭艷,四溢飄香。而是選擇了秋天,在沒有任何嬌美的花開放的秋天。它們,卻在秋天傲然開放,不畏嚴寒,不向刺骨的秋風屈服,不向秋天的寒冷屈服,給人們創造了一處獨特的景觀。 

  我喜歡菊花,喜歡它的美麗,喜歡它的漂亮!剛入秋時,有的一朵朵菊花含苞待放,就像一個個害羞的少女,紅着臉低下了頭。有的外面綻開了一圈花瓣,裡面卻裹得緊緊的,就像是一個裝飾品。有的膨脹的花骨朵兒,鼓鼓的,厚厚的,好像隨時就要炸開似的,花骨朵兒綠得是那麼青翠欲滴,而誰又能想到,綻開的花朵卻是五顏六色的…… 

  漸入深秋,菊花們終於在一夜之間一朵朵綻放了,瞧,多美的菊花啊!它們有天然的野黃色,有粉紅的,有白色的,還有淺黃的……數不勝數。它們沒有荷花那樣嬌艷,卻勝似荷花,比荷花更引人注目。它們雖沒有杜鵑那樣美麗,但人們喜歡菊花並不亞於杜鵑花。它們雖沒有杜鵑那樣華麗,但它們在秋天不畏嚴寒,傲然開放也算是一種華麗,一種另類的華麗,一種獨特的華麗! 

  我喜歡菊花,喜歡它們的頑強。當我們看到秋風起落葉花瓣漫天飛舞,不禁感到陣陣涼意,再看看一叢叢的菊花,是多麼的耀眼!它們一簇簇站立在一起,挺直腰板,迎接深秋的考驗。多美啊,多耀眼啊!在這花葉枯萎的秋天,還能看到一絲絲五彩的自然的顏色,多令人心曠神怡啊!看看飄落的落葉落花,再看看這挺立的菊花,簡直無與倫比。 

  看到這些,我想到了大詩人元稹寫的一句詩“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是啊,菊花開完了,還有什麼花接着開呢? 

  我喜歡菊花,喜歡它的高尚品質,它生命頑強,不像溫室的花兒一樣脆弱;不象那些珍貴的花兒一樣嬌寵、弱不禁風;它謙虛,從不向人炫耀自己,默默地生長;它堅強,不向秋風低頭,傲然開放。 

  我愛菊花的千嬌百媚,愛菊花的堅強不屈。我願做一朵小小的、美麗的菊花……

您正在瀏覽: 菊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