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生活在南方,每逢過新年的時候,家家戶戶的大門口都會擺上幾盆菊花。那時心情可好了,我便更仔細的觀察菊花。

  盆景菊花的莖非常細,葉子一片片的圍着莖,像幾個調皮的小孩子圍在一起竊竊私語。橢圓形的葉子邊上還長出鋸齒形,看上去像一把把銳利的鋸子。打在嫩綠嫩綠的葉片上的雨水搖搖欲墜,旁邊還有幾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看起來很飽滿、很胞脹得要破裂似的,微風一吹,隨風擺動,像是對客人們點頭歡迎。

  菊花不僅顏色很多,有火紅色、金黃色、晶紫色、雪白色……,花瓣的形狀也千奇百態,有圓形的、橢圓形的,還有“張牙舞爪”形的,細長細長的,微微向上翹起,向花蕊圍攏着花瓣的末端捲曲着,捲起來時像少女燙后的捲髮,又像棒棒糖那一卷一卷“花紋”。

  菊花不僅供人觀賞增加過年氣氛,還有許多藥用價值,比如:用風乾的菊花泡酒,可以強身壯骨;也可以晒乾的菊花直接泡茶喝,夏天時人們用來清熱消暑;經常用白色的野菊花和上等的烏龍茶一起泡水喝,還可以起到防電子輻射的作用哦。

  我愛這美麗的菊花!我要像菊花一樣,做一個富貴不淫、威武不屈的小男子漢!

  廣東省佛山市元甲學校四(3)班四年級:鄭興健

您正在瀏覽: 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