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駱駝祥子》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假了,我又拿起還有半本沒讀完的《駱駝祥子》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也就沒幾天我就讀完了。可讀完了不知道什麼原因,感覺只知道個大概,並沒有把整個理解透。 

  這部小說主要以二十年代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車夫祥子的悲慘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雖然祥子奮發向上,努力拚命工作,但到了後來,什麼都沒有。我從中體會到了在當時混亂而競爭離強的社會裡,人們過着艱辛的生活。 祥子的正義,他的誠實,他的厚道,使他陰差陽錯的認識到了很多人,有從朋友到夫妻的虎妞,有騙錢的警官,還有樂於助人的······ 他的人緣挺是好的。在書中我彷彿看到了天橋、白塔,牌樓、街道、小巷,車廠、大雜院和熙熙攘攘的人群,這就是幾十年前的老北京,這裡沒有一絲的快樂, 只有祥子的那雙大腳馬不停蹄地跑過大街,穿過小巷,在烈日下,在雨雪中處處有他艱難的身影。兵匪的鞭子,楊先生的盤剝,劉四爺的臭罵,孫偵探的明搶,洋大夫的冷漠,這真是地獄啊!虎妞的慘死,小福子上吊,老馬頭倒斃在街頭,祥子也終於被吞沒在了這個社會。這就是北京底層廣大勞動大眾的生活,老舍這逼真的描寫讓我體會到了人力車夫們的悲慘命運,這樣的生活就有如地獄般的生活。祥子只不過想買一輛自己的車來拉,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後來,經過3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錢換來了一輛嶄新的洋車,但是沒過多久,卻被大兵搶走,還讓反動政府的偵探騙去了他所有的積蓄…… 

祥子的遭遇讓我感到無比震撼。讀完了這本書,我還在老舍的筆下,看到了很多北京人物形象,如小商人,小職員,巡警······這些都被老舍寫的栩栩如生,我很佩服他。 

現在的社會穩定,經濟也在不斷發展,我覺得生活在這一代的我們,長大一定要報效祖國,我們不能辜負新中國對我們的期望。我們也要學習駱駝祥子奮發向上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