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的老奶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的老奶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腦海中有很多的事,不少以被流水般的時光沖的模糊,可卻有一件事使我怎麼也忘不了。 

  在一個貧困的家庭,這家裡的兒媳生下一名男嬰,這本是喜,可到了貧困的家就變成了憂。無疑這男嬰的出生使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再加上家裡的頂樑柱——兒子天天遊手好閒,兒媳萬般無奈之下與他離了婚,自己回了家,沒想到他卻不知悔改,變本加歷,反而越來越過分,生活的重擔落在了老奶奶的身上,老奶奶已經到了古稀之年了,只有靠撿垃圾為生,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老奶奶有她布滿老繭的雙手顫抖的數着“1元,2元,3元……” 

不管寒冬臘月,嚴寒酷暑,老奶奶百天如一日,以十幾元的微薄收入維持着生計,漸漸的,小孩長大了,需要讀書了,他覺得十幾元的收入是僅僅不夠的,於是起早貪黑的撿,終於達到了30元,於是她每天都這樣。 

  有一次正值大暑天,他撿着撿着就來到了小店,店主看她衣着破破爛爛,眼睛裡布滿了血絲,把一些硬紙板送給了他,她抬起頭,搖搖頭:“我不能要你們的施捨……” 

  正是這句話,在我耳邊重複想起,是啊!一位古稀老人能說出如此自強不息的話,真是了不起!我們應好好反省反省,應該好好孝順老人,不要到古稀之年還不讓他們安享天年。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的老奶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