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風之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之歌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卷着一片鮮紅的楓葉  

刺痛着我的眼  

一滴淚珠  

折射者那一道耀眼的閃電  

述說者我的心…… 

生活是痛苦的,我便在痛苦中掙扎,並漸漸麻木下去。有一天我突然被“人”推醒,不情願的睜開了自己的雙眼,迷失了夢中的“煙霞”,卻是滿目的蒼涼,猛然發現渾身傷痕的自己竟這樣脆弱。  

記不起曾經是如何獲得的成功--它們離我太遙遠,數不清多少次跌倒又爬起,但這一次,我有些不相信自己還能重新振作起來。傾注了我全部的精力和心血,為了這次數學競賽,我放棄了太多太多。我的選擇,沒有後悔,也不會後悔,但最終我是一個失敗者。失敗了,無言,我悄無聲息地倒下了,--那成功的人功成名就;也非英雄豪傑們壯麗的倒下。倒下的我曾思考是否還應爬起,但當我決心爬起,卻力不從心。一個偉大的人,是人倒下了,精神不到;而我的精神卻先倒下了。  

曾經,我是一個充滿陽光,充滿自信的人。我最大的資本便是無情無盡的自信;我曾經影響過一些人,讓他們也像我一樣,充滿着信心,所以我從不認為,也不相信自己會倒下,即使身肩重擔。那個我是那樣的理想化,從不被任何困難嚇倒,屈服,不論什麼事,都堅信“我能行”。  

我懷念那個我,但現在的我已回不去了,--不論什麼事,都多了幾分牽挂,幾個憂慮。這是成熟了嗎?--那麼我寧願幼稚。無憂無慮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但這一切已容不得我來選擇,正譬如我不能選擇一個更好的世界上活着一樣。輕聲告別了過去的我,卻沒有更加成熟,只是多了一種迷惘。  

烏雲遮蔽了蔚藍的天空,  

沒有星光,沒有月亮,  

就像被蒙上的雙眼,  

辨別不清方向,  

我趴在地上呻吟,  

儘管知道沒有人可能幫助我。  

咬緊下唇再抬頭,  

不知遠處是否還有屬於我的火花。  

對不起老師,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親友,對不起同學,我寧願默默承擔所有一切的苦和累,但卻已挽回不了什麼;我遺失的別人對我的希望。連希望都沒有了,一個人還能剩下什麼?  

雖然作文里常言:“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我忍不住哭出來,但現實中,想哭又怎能輕易的哭出來。我是媽媽的精神支柱,爸爸的生活動力,奶奶的心靈依託,妹妹們的“榜樣”,如果我先垮掉了,那我的家庭又怎麼辦?我忍着淚,忍着傷口的痛,苦苦的支撐,即使我跨了,也不能讓別人看出來。我不代表一個成功的我,也不代表現在真實的我,僅代表一種精神,一個還沒有完全垮掉的靈魂。  

這樣真的很累,但我能做的僅有這些。  

或許這對我也是一種教育,使我在逆境中又明白了許多。命運無常,誰都無法得到一個完美的人生。挫折、磨礪都在前方等着我們,或許是神冥冥之中的安排,但一個人又怎能就此聽服於命運,貝多芬的那句名言“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這句話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對着天地喊出來的誓言。  

我的性格是永不言敗,命運又怎能讓我屈服。  

一顆流星衝出了夜寂,  

一道閃電劈開了雲霏,  

那流星是我的信念,  

不甘居於安逸和平靜,  

那閃電是我的意志,  

不屈服於困難和挫折,  

但或許  

我的信念和意志  

真如這流星,這閃電  

轉瞬即逝。  

想起了汪國真的《旅程》  

“意志倒下的時候  

生命也就不再屹立  

歪歪斜斜的身影  

又怎耐得  

秋葉蕭瑟,晚來風急”

  垂下頭顱  

只是為了讓思想揚起  

你若有一個不屈的靈魂  

腳下,就會有一片堅實的土地

  無論走向何方,  

都會有無數雙眼睛隨着你,  

從別人那裡,  

我們認識了自己。  

倒下了,爬起來,再倒下,再爬起……向我們蹣跚學步一樣,不能放棄。因為:若不放棄,至少你還有信念,還有活下去的勇氣;但要是放棄了,就真的什麼也沒有了。  

秋風吹乾了我的眼淚  

呼嘯着  

繼續唱着  

千古愁客的悲歌。

您正在瀏覽: 秋風之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