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望懷於秋風之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懷於秋風之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中拂過一縷涼意,秋天來了,我獨步漫遊在校園裡,伴隨着陣陣秋風拂過臉頰,淡淡的涼意。簌簌秋風,劃過天際,破開層層雲彩;劃過河流,盪起微微漣漪;劃過我的心際,撥動內心的弦。傾聽大自然“秋”的絮語,文人墨客們各有不同的情感。

  樹上的葉子已開始有些許淡黃了,秋風托起幾片葉兒在空中飛舞,彷彿與秋風跳着迴旋舞,這舞姿令人展開無限的遐想。古往今來,多少詩人為之而沉醉,如今我亦為之傾倒。那時總會想起那些文人墨客吟出的秋的千姿百態,賦予了秋的萬種情愁。面對秋時,總會有一番情愫,述不完,也述不清。此時的我,看到了詩人用滿腹文采吟出的“無邊落木蕭蕭下”,看到了音樂家,因此構思出的無數動人樂章。可是,我只懂得欣賞這般略帶悲傷的景,僅此而已。校外的小道上,寥寥幾人,那種感覺是最適合秋天的,凄涼,而又深沉。

  一片青裡帶着一點點淡黃色的落葉在空中盤旋,緩緩飄落,又是落葉飄零時。略微淡黃的葉兒,雖然漫天飛舞,終究卻還是要落到地上,那一刻便是它生命的盡頭,也許再也無人問津,也許,只能等到清潔工人把他們聚集在一起,最終化作滋養來年的肥料。我們的生命又何嘗不是這樣,前者(長輩)為後者(後輩)打下一片美好的景色,等待後者(後輩)開出更璀璨的花。李清照曾說:“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蕩氣迴腸的詩句,最適合此情此景此物!

  秋天的晚霞,那刺眼的光芒彷彿要把雲朵和它合而為一,呈現出了那一片“火紅的天空”;漸漸的,“紅色的天空”變成了“橘紅色的天空”。緊接着,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也呈現出着一片景色來。啊!多壯觀吶!

  秋似人生,有傷感,有快樂,也有愁緒。如果一味單調,也是不完美的,而秋天完美的詮釋了這一切!傾聽大自然“秋”的絮語,即便是文人墨客們各有不同的情感啊!

 重慶天星小學四年級一班李洋四年級:李洋姐姐

您正在瀏覽: 望懷於秋風之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懷於秋風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