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懂就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懂就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懂就問是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如果我們每個同學都能做到不懂就問,那麼成績一定很好。我也有過不懂就問的經歷,其中大部分都是問老師的。

  有一次,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個成語,叫望洋興嘆,我不知道這個成語的意思,想去問班上的同學,但是,我去問一定會被班上的同學嘲笑死的,我還是去問老師吧。我拿起書準備去老師的辦公室,但是我去問一定會被老師批評的,我還是不去了。可是,我轉念一想,如果不去的話,我就不知道這個成語的意思了,就算我被老師批評了也要弄懂這個成語的意思。我想了一會兒,最終打消了顧慮,快步向老師的辦公室走去,走到門口時,我的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走進辦公室,老師問我:“曹肖陽,你來幹什麼?”我說:“有一個成語我不懂意思。”老師高興地說:“有不懂的問題來問老師,老師真高興。什麼問題?”我說:“望洋興嘆。”於是老師耐心地給我解釋:“望洋興嘆原意指在偉大事物面前感嘆自己的渺小。現指做事時因力不勝任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我聽了連連點頭,說了一聲:“謝謝老師。”便回到了班級。

  我原以為老師會批評我連這個詞語都不會,沒想到老師還誇我。我以後在學習上一定要做一個遇到不懂的問題積極的問老師,家長或同學的人。

  六年級:曹肖陽

您正在瀏覽: 不懂就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懂就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