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觀看了“安全駕駛摩托車”的主題教育片。這個主題教育片中主要講述一下四點駕駛摩托車的要求。 

一、無證駕駛,駛向不歸路。有許多的人沒有摩托車的駕駛證就騎,認為摩托車只要會騎就行,這是一種錯誤的觀點。因為無證駕駛的人沒有接受過專業的培訓,在應急突發情況時,往往是手忙腳亂,沒有正確的防範意識和舉動。 

二、酒後駕駛,“罪”在其中。酒精是一種危害人體的東西。它主要作用於人的中樞神經,使人反應遲鈍。正常人們在發現危險到踩剎車的時間約為0.75秒,而飲酒之後,就會擴大2-3倍,即2.35秒。而事故正常就發生在這2.35秒中。 

三、超速行駛。超速行駛已經是現在交通事故中的“主要殺手”,並且死亡率也比較高,為68.01%。這是多麼驚人的數據啊!超速行駛往往是司機想剎車也剎不住,只能“坐以待斃”。而要是想減少這種行駛中的問題,就要定期的檢查和佩戴安全頭盔。 

四、擇道搶行。擇道搶行一解釋大家就都明白了。擇道故稱走反倒;搶行就是遇車不避讓,而是自己先走。這往往會釀成一些意想不到的大禍! 

  觀看了這個安全教育片之後,我深有感觸:沒想到騎摩托車居然這麼危險!回想當年,我的叔叔騎摩托車帶我去兜風,速度十分的快,已經是明顯的超速,而我卻感到很爽,絲毫沒有保護自己的這種安全意識。可是現在一想起來,就會是我毛骨悚然。如果當時我發生了意外,那現在絕對不會再坐在這裡了!並且,有摩托車我還想到了電動車、自行車、三輪車……現在摩托車的不過是幾條人命,而如果是卡車、游輪、飛機的話就不僅僅是這幾條人命了,死神拉去的卻是幾十條,甚至是幾百條人命!所以我們一定要牢記安全這個大概念,萬事都離不開安全這個字眼。 

  要從我做起,要從小事做起,要多學習一些關於安全的小常識、知識,多增加一些安全意識,讓我們多等一分的紅燈,多一分安全。讓我們多一分責任少一分犧牲。讓我們多一分意識,做個有責任心的信息學校的一員。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傷害;為了不再有失去親人的哀傷;為了不再有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狀。讓我們遵守交通規則,做個珍愛生命、遵守交通法規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