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最寶貴的是生命,但是生命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失去。安全誰都知道,誰都不想受傷,但在生活當中,有許多人卻不注意,為了一時的省勁或者一個不經意的舉動,而毀了自己的健康。

  每當看到路上川流不息的車流,我不禁想起小時候刻在我腦海里的一件事情。5歲那年,我正在讀大班,還不懂事。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穿着漂亮的新衣服,高高興興的背着書包去上學,爸爸擔心我的安全,尾隨其後,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我看見馬路上那些橫衝直撞的“大個子”,心裡好生佩服,心不由己的閃出了一個念頭,決心跟這些“大個子”比個高低,不假思索就朝馬路中間跑去。

  突然,一支大手緊緊把我拽住,沒等我回過頭,一輛小車“刷”的一下,從我眼前滑過,看見路上留下了兩條長長的黑色印跡,我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周圍的人都驚呆了。司機探出頭說:“怎麼搞的?”。爸爸說:“對不起了……。”司機說:“你這小子今天得感謝你爸爸。”隨後爸爸又跟我講了一通道理,可不懂事的我還不服氣地說:“車子怕什麼,大人能過,我怎麼不能……”。不知怎麼的,平時對我十分疼愛的爸爸竟然火了,在我的臉上、屁股上都留下了紅紅的手指印。在我的記憶當中爸爸一直跟我交朋友,遇事講道理,罵也沒罵過,更別說打了,我不禁流下了傷心的淚水。爸爸摸着我的頭說:“致遠,你得明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有啊!你也是爸媽生命的一部份,你得替爸媽負責……。”我點了點頭。

  隨着年齡的增長,知識的豐富,到現在我才真正理解爸爸的教育方法,一次讓我記住一輩子。現在想想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感覺危險就在他們身邊。我希望全社會的所有人員增強安全意識,學會如何應對安全方面的知識與技巧,遵守規則,力求時時、事事安全第一。

  讓我們牢記這句話: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湖南衡陽衡山縣城西完小五年級:彭致遠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