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實現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現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每當我看見醫生為人們救死扶傷的時候,心中就有個念頭,長大了當一名醫生;每當我看見天上的繁星時,心中就有個念頭,長大了當一名天文學家;每當我看見科學家製造出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時,心中就有個念頭,長大了當一名科學家等等。由此看來,我的理想名目繁多! 

  時間如流水,日子也一天天過去了,我動蕩的理想還沒有決定。一個星期6,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故事,在一個大山裡,有一個姑娘,她家種了幾畝旱地,因為家裡沒有電視,不知道氣象信息,有一天,下了一場大雨,由於那裡沒有事先挖好排水溝,瓢潑大雨全都了流進了莊稼地里,把莊稼都淹死了。水退後,他們沒有收穫了。從此以後,那個小姑娘就下定決心,長大了一定要當一名出色的記者,可以到處採訪了解和掌握各地的氣象信息,及時向人們報道,以減少自然災害,看完電視后,我想:“我們如果不能及時地了解和掌握信息,就無法了解各種事物的發展及其變化以及去應對變化的能力。此後,我下定了自己將來想當記者的理想和決心。 

  現在,我開始着意走這條道路了。首先,從小就要刻苦學習文學知識,不僅要把語文方面學好,也要學好數學,要兩門“雙全”,以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和分析能力。記得有一次,班上布置的語文作業是背課文,要求在家裡先背會,在到學校里背。我在家裡反覆讀、反覆背,我自己覺得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可是把書一“關”,就背不流暢了。我嘆了口氣,有開始背了,這時爸爸說:“憑你這樣的記憶力,還想當記者?”我聽了爸爸嚴肅的語氣,我低着頭又走進屋裡去背書了。這一次,我沒有讓爸爸失望,成功的把這篇課文順利地背完了。從背書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不能光看背書的形式,還要領會課文里各個段落的內容,真正地掌握課文中的主體及文中的情節。這樣邊讀邊看邊思考,不斷提高記憶力,學習語文的知識就能得到增強。 

  然後是在不斷掌握語文知識的同時,要培養自己注意觀察身邊各種事物的能力。看到的、聽到的各種事物都要用腦子仔細想想,多問問自己:各種事情為什麼會這樣又為什麼會那樣?逐步了解事物的發生或發展過程,在腦子裡形成印象,再用筆記錄下來,在記錄時,要注意語言流暢,像語文書中那樣,情節清楚,用詞得當。還有一點,那就是要多看課外書籍,學習了解各種故事情節,逐步熟悉掌握寫作方法。記住各種詞語。這樣不斷地學,不斷地練,不斷地寫,我的理想:當記者的願望也就會逐步實現! 

您正在瀏覽: 實現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現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