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3)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3)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3) 標籤:單元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畫家,畫出五彩繽紛的世界,畫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

  當畫家是我最大的理想。小時候我覺得畫畫非常好玩,拿起筆和紙時十分神氣。現在我覺得繪畫能讓我靜下心來,放眼看世界。每當我看到美麗的事物,就會情不自禁的拿起畫筆把它描繪下來,然後放到收藏夾里,時不時地看一看。它就好像我追求理想過程中,在心靈收藏夾里收藏的美好的回憶。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為了給將來做好鋪墊,我每天都會看着名畫家繪畫的秘訣,也常常在網上欣賞有名的畫作。比如鄭板橋畫的《墨竹》,圖中幾竿修竹倚石挺立,突兀的巨石之中長出一叢蘭草。竹之勁、蘭之清、石之堅,三者巧妙地融為一體,給人坦蕩與落拓之感。又如傅抱石和關山月為人民大會堂所畫的《江山如此多嬌》,圖中包括長城內外、大河上下、西北高原、江南大地以及東海。整個畫面突出了江山之“嬌”,給人壯麗的感覺。我熱愛畫畫,雖比不上鄭板橋對畫畫如痴如醉;傅抱石和關山月愛畫畫到了廢寢忘食的程度,但我會向這些名家學習。不過實現理想的過程中也總會有磕磕絆絆。有一次,少年宮要舉行一次繪畫比賽,我十分地激動,終於可以一展我的本領了。這次比賽我十分重視,所以畫一幅不行畫二幅、三幅……直到畫到我滿意為止。媽媽擔心我不顧惜身體,叫我不要天天畫了又改,改完又畫。我每次嘴上答應,可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由於喜歡畫畫,所以什麼速寫、素描、水彩畫,我都各畫了一幅,又一篇一篇地改。我滿懷信心地交了畫稿。盼着……終於,我等到了公布比賽結果的那一天。看着榮譽榜,幾滴辛酸的雨滴在我心頭,我竟失敗了。不過這更激起我成功的慾望,我比以前更加倍努力練畫了。這就是我熱愛的藝術,能給我畫的畫賦予精神,就是我的理想。

  也許理想和現實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這阻止不了我對繪畫的熱愛。托爾斯泰說:理想不是為了奢求得到什麼利益才為之拼搏的,它所代表的不只是在事業上或生活上的成功,而是完成了作為一個生靈所要做到的生命的意義。僅僅只是在追求這個理想的過程中,我也受益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