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之學會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之學會生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存是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必備條件,那麼,我們應該學會怎樣生存呢?《魯賓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孫,它就是一個機智堅強,懂得怎樣生存的人。 

  在現代社會,我們就應該學會怎樣生存。如果你沒有這個能力,逆流不能成為生活的主人,只能讓生活來主宰你。 

  既然要學會生存,就要學會留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然後再決定自己應該怎樣做。比如,生存就是在現實生活中好好的活着。這就涉及到了安全問題。現在,社會非常提倡:安全第一。就連小孩子都懂得要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也就是遠離危險。我們周邊的生活,可以說危險無處不在。就像交通事故這方面就很嚴重。目前,各所學校也十分重視。就看我們學校吧!雖然是一所小學,可學校也經常組織同學們一起觀看交通教育的影片,是大家都能記住這一個個血的教訓,並讓警鐘長鳴。而且我們學校還多次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將那些關於怎樣注意安全的事項,變成了一些通俗易懂的拍手歌,三句半。告訴我們安全的重要性。 

  其實,這也是生存的條件之一。我們還應該學會獨立,並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多學些平時生活中的小事。這樣,就算遇到了困難,你也能照顧自己。 

  有一次,我路過一家門口,突然竄出來一隻狗,汪汪地對我叫,把我嚇壞了。我慌了神,剛想拔腿就跑。忽然,想起媽媽曾經對我說的話,當運到狗的時候,不能跑,不然狗就會撲上來咬你。於是,我照着媽媽說的話,假裝彎腰要撿石頭。果然把狗嚇跑了。真是虛驚一場,化險為夷啊! 

  當遇到突發事件和危險時,一定不要慌張,應該做到頭腦冷靜,急中生智。 

  還是那句話,真正學會生存的人,才是生活中的強者。讓我們也想魯濱孫那樣,做一個懂得生存,能夠主宰自己生活的人!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之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之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