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烈士陵園之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陵園之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決定帶着姐姐去烈士陵園參觀。

  來到烈士陵園,一眼就看到台階兩邊種滿了爬山虎和青松還有未盛開的鮮花。檯面分為三大階,第一大階是由49個小台階組成,代表為保衛伊吾縣而英勇犧牲的49名戰士;再往上走第二大台階是由40個小台階組成,代表了伊吾四十天保衛戰;走過了台階會看到一條道路兩邊種滿了挺撥的白楊樹。直走我們會看到一座紀念碑,上面寫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幾個大字,黑色的紀念碑襯着金色的大字,讓人油然而生肅敬之情,碑兩邊是青松,代表英雄們的精神萬古長青。我和姐姐深深地鞠了一躬。表達我們對英雄的致敬。繞過紀念碑就來到了伊吾四十天保衛戰博物館,裡面放滿了戰士們曾用過的戰鬥及生活用品等遺物,還有戰鬥時的雕像,那炯炯目光、堅定的神情,讓人彷彿也置身於激烈的戰鬥場情。出了博物館就會看到49位戰士的墓。我和姐姐又莊嚴地鞠躬和敬禮,以表示我們對烈士們的敬意。參觀完這些我們準備上山去看英靈塔。

  在山上還有一座特殊的墳墓——一匹棗騮馬。這匹馬在伊吾四十天保衛戰中每天為戰士們送水、送糧、送子彈和槍支,從而立下了赫赫戰功。這匹馬在1967年11月終老而死在伊吾,人們為它記上了三等功。

  為了紀念這匹馬,人們還給它建了一座雕像。那馬背負水桶,仰天長嘯,好像在呼喚着人們愛祖國、愛家鄉之情。

  往上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一個模擬的碉堡,是讓人們感受當時戰鬥的激烈,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再走一小段路就會來到我們的目的地——英靈塔。央靈塔上雕着戰士們打仗時的情景和戰士們生活的點點滴滴。讓人看了不禁起敬仰之情。

  通過這次參觀,我感受到了戰士們不畏犧牲、保家衛國的精神。

  雖然我們不曾歷經激烈的戰鬥與戰士們一塊英勇殺敵,但“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們一定會在英雄們的感召下為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好好學習,感動並努力着。

  六年級:張涵琦

您正在瀏覽: 烈士陵園之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陵園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