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七夕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夕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猜不準是夏趁花開的一瞬間還是鶯飛的那一剎那跨過了季節的門檻。夏的氣息太濃了,春間地上吐出的欣綠也不知不覺濃了好些,繼而有些綠得發黑,炎熱的大地再也不能聞到溫馨的花香和花間嗡嗡采蜜的蜜蜂了。看到的卻是灼灼炎日,心中有一絲惆悵,一縷聒噪的遊絲,彷惶着……

  我徘徊於小鎮中,沒有“佳期如夢”的感覺,雖然今天是“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之日,可又如詞人所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呢?我有點發笑:人生不就是如此嗎?只要做好了自己本能的那一份,又還有何遺憾了?”可我……我放縱自己的足音,漫遊在黃昏中小巧而喧囂的小城,小城依舊還是小城,小城依舊有着它那些懶惰的城民,七夕?這個季節容不下我,我的步子再也不能隨同搖滾的音符空靈起舞,是因為空氣中增加的香味還是空氣依舊那麼粘稠么?還是……

  我本不該有愁,這古人早就有詩云: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想到自己現在這樣子,想到以前常常背起諾言的自己,心中泛起的又何止是一縷愁情?

  但我沒有淚。

  時間,在我無聲的腳步里逝去,我努力地迎合著喜悅,把自己那份“天真”從我身體中拭去,暮色一浪一浪,不知不覺又到了家門前,想起《紅樓夢》中的種種,這也許是素女給我的考驗吧!畢竟我還有時間去爭取自己的命運。

  湖南懷化荷六年級:菜菜丁丁

您正在瀏覽: 七夕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