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七夕漫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夕漫談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窗外,靜謐的清晨再也聽不見鳥兒深情的訴說,絢爛的朝霞也早已伴着薄暮空潭曲的愁霧濃雲仙然而去,昨夜“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的在夜空中粲然而笑、搔首弄姿的群星也醉醺醺地痛飲着與明月交過杯的紅酒,隨着朝霞悄然沉寂在西方的碧海之中。一切都被渲染上了一層令人目迷神醉的詩情畫意,一切也都沉浸在秦觀《鵲橋仙》的無盡遐想里。七夕,一個令世人騷人擱筆、浮想聯翩的節日;7.7,一個“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嬌花照水的數字。當然,世人皆醉吾獨醒,一貫不拒凡俗、特立獨行的我對於此的看法,當然也是與人們大相徑庭的。

  經過了舟曲、汶川特大泥石流的摧殘,我千瘡百孔的中原大地有變得慘不忍睹、滿目蒼夷。或許我們都能明白,不論怎樣亡羊補牢,逝者都不會再含笑九泉,更不可能起死回生了,而生者終究擺脫不了失去親人的痛苦,也終究無法抗拒星漢凄迷的寒夜“寒燈思舊事,斷雁警愁眠”的黯然神傷。歷經了舉國上下苦雨凄風的哀悼日,華夏兒女迎來牛郎織女所日思夜想的七夕。當然,從傳統意義上講,作為一個小學生的我,在這樣的節日,也只能在“萬人空巷斗新妝”之時噤若寒蟬地等待,披紅挂彩的織女牛郎鵲橋相會的那一刻,但或許那“金風玉露一相逢”的閉月羞花的時節,也只有在我淡妝濃抹的夢縈招蜂引蝶了。但在我看來,七夕並非僅僅是人們振臂高呼的情人節而已。今年的七夕,不也讓我們銘記了汶川之殤,舟曲之殤了嗎?七夕,應該凝聚着對未來的一種花開花落花無悔,緣來緣去緣如水的嚮往、憧憬與企盼,企盼的是美好的明天!為了七夕這個“忍顧鵲橋歸路”的日子,為了與對方一往情深地相見,牛郎與織女不就在度日如年地企盼着嗎?他們也同樣嚮往着美滿的未來,也同樣憧憬着與自己海誓山盟的人相見。這是多麼純潔而有望穿秋水的寄託啊!而如今,真正能明白這種無私的寄予的人又有多少呢?難道七夕,就單單是為了與情人“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地相依相見嗎?如果只是如此,那七夕便失去了它的真正意義。誰人能真正體會到那勝卻人間的憧憬與希望,誰又能真正懂得那纖雲弄巧、飛星傳恨的背後所蘊含著的純真的留戀與記憶呢?縱然這如夢似幻的七夕之是一個蕭蕭瑟瑟的神話,那書寫下這樣泣涕零如雨的傳奇之人,也定然會希望後人能明白這樣的道理。今年的七夕,不同往日,對於生靈塗炭的災區人民,今後的每一年七夕,都是對他們最真摯的祝福,每一個在七夕享受歡樂時光的人,也定然不會忘記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的災區人民。中華民族是一個多難興邦的民族,但同時也是一個厄運打不垮的民族;七夕是一個美麗的節日,但同樣也能寄予災區人民最質樸但又無與倫比的希望與企盼。舟曲之殤,舉國齊哀;汶川之痛,萬民痛哉!七夕之時,我們定能夠為災區人民盡一份綿薄之力,而難民們也一定會不放棄生的希望,不拋棄對未來的憧憬與明天的嚮往,將這場與災難的歷久彌堅的戰爭持續下去!

  “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七夕晚上的那一輪明月,定能夠向災區人民傳達我們的心意!讓我們都能在這空前絕後的七夕,一同為災區祈福!七夕,漫談……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gmlwx

您正在瀏覽: 七夕漫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夕漫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