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七夕(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夕(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七夕(二) 標籤:七夕作文 七夕節作文

世人常言道:唐家大小姐才貌雙全,琴棋書畫無一不精,世間俗子,何人可娶?聽此閑語,爹已急不可耐,而我確是笑而不應。 

  “唐老爺啊,我們家李公子,那是文韜武略,無一不曉,和唐小姐啊,真是門當戶對……” 

  “唐老爺,張家少爺,世代為官,若小姐嫁過去了,那是錦衣玉食,綾羅綢緞,一輩子享用不盡啊……” 

  一大清早,大堂內便熙熙攘攘的擁擠着一大堆媒婆,這個說劉家公子,那個說周家少爺,管家也忙得不可開交。爹見我來了,便打發了那些媒婆離開,她們臨走時還不忘吹捧那些少爺公子。 

  “婉兒啊,你看這孫少爺,條件挺不錯的,世代為官,家境清廉,孫少爺也是溫和體貼…..” 

  “爹,您就……” 

  “不滿意孫少爺?那個歐陽公子也……” 

  “爹。”我打斷他的話,“您就別白費心思了,婉兒自有主張,女兒自己的婚事,就讓女兒自己做主吧!” 

爹無奈地說:“今年的七夕又到了,沒想到這杯女婿茶還是沒喝成……” 

  我撒嬌道:“難道您就那麼想把女兒嫁出去啊……” 

正談笑間,僕人小四前來道:“老爺,有一位公子下聘,前來提親。” 

  “快傳。” 

  他履行了他的諾言。 

  我等待已久的他依舊風度翩翩,仍然那麼深邃的眼神,似乎要看透我的靈魂:“舅爺,侄兒此番前來,特此下娉提親,還望舅爺成全。” 

  爹面露難色:“婉兒,你看……” 

  我亦深深凝望着他的雙眼,堅定地說“女兒非君不嫁。” 

  ——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七夕(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夕(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