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媽媽我愛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我愛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祖國媽媽的60歲生日,作為我們這些幸福的小孩,首先要向祖國媽媽說:“媽媽祝您生日快樂,是您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們撫養大……。 

  今天早上,媽媽打開電視觀看閱兵式。不由自主的感慨道:“在剛建國時,人們是什麼都吃的管他粗糧細糧,能咽得下的幾乎都吃!聽媽媽說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面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后的能吃。當時,人們一般都是吃紅薯片,麵糊,麥子皮饃饃,這對以我們來說也許是難以入口,但告訴你當時能吃上用油炒飯,加點蛋那就很好了。吃上紅燒肉是奢侈極品!姥姥也感慨起來:雖然改革開放后,沒有了布票,做衣服已經不是很普遍,更多人是去百貨大樓買衣服穿。但是店鋪很少。一個城鎮只有一兩家百貨大樓。可是現在的商店到處都是,還分出了品牌店,老年店,褲子專賣店等等80年代初,棉布衣已經漸漸退出了人們的視線,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化纖面料:的確良。而如今,各種面料的衣服應有盡有,退了休的棉織衣料也成為最舒適的面料。當時上映的國產故事片《廬山戀》成為年輕人喜愛的影片。女主角新穎的時裝,都令人產生耳目一新的感覺。戴太陽鏡、留長頭髮、穿喇叭褲、蝙蝠衫成為年輕人的時尚。喇叭褲也因此流行一時。當然,那時候最普通的還是類似於中山裝的的褂子。現在人們的衣服樣式多了,挑選起來更自主了。當時,雖然是不愁吃不愁穿,但沒有更多的錢花在衣服上,衣服的質量也不高,常常是開了線,撕裂了布,洗一洗,鮮艷的顏色也掉了下來。人們的生活好了,在衣服方面也就更不用愁了,甚至出現了衣服泛濫的情況,看看現在的孩子,哪一個不是一櫥子衣服? 

  是呀,我們是生在21世紀的“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你看今天,我們的物質生活已經極大地豐富了,菜場、超市、大賣場,琳琅滿目的食品應有盡有。人們對於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僅要“吃好”,還要吃得健康,科學衛生觀念深入人心。人們講究營養均衡,粗細搭配,口味清淡,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以前因糧食不夠用來充饑的野菜、粗糧,如今卻成為餐桌上的健康食品。 

  我今天知到了改革前後的變化建國六十周年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建國六十周年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迹,讓世界人民對我們中國人民刮目相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我愛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