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3月8日的特殊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月8日的特殊禮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給——清晨的第一道亮光,送給你……”我從美夢中睜開朦朧的雙眼,呀!3月8日的天已經亮了!今天,媽媽的節日,我該用怎樣的方式表達對媽媽的愛呢? 

買束鮮花嗎?用媽媽的錢給媽媽買禮物,不妥!做賀卡?此項“工作”似乎已經重複好幾年了,沒新意! 

古語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想:用我的行動慶祝媽媽的節日,一定是媽媽最為欣慰的事。對,說干就干! 

媽媽是個特愛清潔的人,我想:我做的第一件事應該是整理乾淨我的小卧房(平時這些事一概由媽媽包攬)。告別暖和的被窩,我先將被子轉移到挑窗上,要知道我老媽的要求特高:被子得平,被子下的被單也得平。床左床右跑了好幾個來回后,床單才乖乖聽了我的話。用同樣的方法搞定被子后,開始清潔地板。我輕輕從床底上拿出昨晚就“珍藏”好的水桶和抹布,雙膝跪在地板上,一寸一寸、一尺一尺仔仔細細地擦。老媽這樣的姿勢、動作常常出現,見多了,效仿起來比較容易。擦一寸簡單,擦一尺也不難,但是一個房間這樣擦下來,膝蓋痛了,腰酸了,有點累!媽媽擦得可是一個家哪,我呀—— 

我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門,溜進廚房間(順便輕輕拉上廚房間的門,不能吵醒媽媽哦)。今天,3月8日的早餐我煮給媽媽吃!掀開壓力煲的蓋子,我把淘好的米倒了進去。媽媽喜歡吃稀點的粥,對,應該多加點水!準備就緒,插上電源,設置好時間,ok啦!不過,接下來煎荷包蛋就讓我沒那麼輕鬆了。我點燃煤氣灶,很快鍋裡面的油就燙了。我拿起一個雞蛋在鍋沿上面輕輕一磕,可雞蛋似乎不聽我的話,沒有敲開。我試着再一次在鍋沿上一敲。哈哈!雞蛋張開“小嘴”,“哧溜”一下,蛋黃蛋清都滑進了鍋里。“噼里叭啦”,油向四周亂濺,我生怕油點濺到我的臉上,嚇得我連忙蓋上了鍋蓋。鍋里“噗、噗”響個不停,我小心翼翼將鏟子伸進鍋,在荷包蛋四周鏟了鏟,又用鏟子輕輕地把荷包蛋一翻…… 

“君君,你……”媽媽的驚訝聲從身後傳來。“媽媽,節日快樂!” 

媽媽笑了,幸福漾滿臉龐;媽媽哭了,淚水溢滿眼眶。我知道,今天,3月8日媽媽一定特幸福,一定特欣慰。

您正在瀏覽: 3月8日的特殊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月8日的特殊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