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歌中所描繪的畫面真是耐人尋味:那明快的色調,無窮的韻味。那美麗的“陽光、沙灘、海浪、仙手掌”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正是一幅幅美麗的景象。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一遍遍幻想”,那美好的畫面又幫助了抒情。作者叔叔把心中對童年的懷戀,形象地寓於這樣一個優美的畫面中,先浮現了一個美麗的童年的景象,再由這個景象加以想象,“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由此來聯想自己的童年生活,在那美麗的澎湖沙灘上,留下了一個個腳印,留下了一串串歌聲。優美的歌,優美的澎湖灣!

  每當我唱完《外婆的澎湖灣》,浮現在我眼前便是一幅幅優美的畫面。藍藍的海邊,白白的沙灘,夕陽斜照,海浪翩翩。每當夕陽西下,美麗的澎湖灣與絢麗的彩霞和湛藍的大海互相輝映,景色令人陶醉。彷彿我的“外婆”拄着杖,挽着“我”的手,踏着餘暉走在暖暖的澎湖灣上,走過仙人掌,走過沙灘,身後留下腳印兩對半,留下笑語一串串。

  歌中美麗的畫面喚起了我的嚮往。我曾經很傻得對媽媽說:“我也想去彭湖灣!我也想讓我的腳印變成兩對半!”媽媽笑了,可她保持了沉默,沒有講話。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因為那是台灣的澎湖灣,它還沒有回歸祖國,我多麼希望台灣能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那樣我才能有機會去我嚮往的——《外婆的澎湖灣》。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一遍遍幻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印下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拄着杖將我手輕輕挽,

  踏着薄暮走向餘暉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消磨許多時光,

  就在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這是我最喜愛的一首歌,每天我都會唱着它踏入美麗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