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當我寫下這個題目時,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水手》這首歌。  

  記得那時在我五年級上學期的時候,不知怎麼的,原本成績不錯的我數學成績不斷地下滑,考八十多分已經是平常性的問題,搞地我垂頭喪氣,心灰意冷。老師的失望,同學們的嘲笑,家長的批評都襲上我的心頭。  

  又是一次數學考試,我考了八十七分。同學們知道后,都用驚異的眼神看着我,我羞愧地無地自容,真恨不得找各地縫鑽進去。我認為我已經進入了差生的行列了,從此便一撅不起,上課總是走神。哥哥知道這件事後,便送給了我一盤磁帶。他熟練地把磁帶放進錄音機,鏗鏘有力的音樂頓時響了起來,我隨手按下了按鈕,音樂戛然而止。“我沒心情聽。”說著看了看歌詞,,也沒什麼特別的呀!這時哥哥說:“記住,這首歌的歌名叫做《水手》,歌手是個殘疾人——鄭智化!”我頓時驚呆了,按下按鈕,細細地聽起來。那聲音多麼有力,多麼充滿希望!一個殘疾人對生活有着那樣純樸,強烈的愛與追求,一個活潑的少年又該怎樣呢?想到這裡,我慚傀地低下頭去。“每次受到打擊沒信心的時候就聽聽這首歌。”哥哥說完便走了.之後,我每當想放棄的時候就聽聽這首歌。不久,我又恢復了原來的學習狀態,成績也直線上升了。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寫着寫着,我又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水手》這首歌,我喜歡它!   

  

  指導老師:賀秀娟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