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大閱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大閱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已有13次國慶閱兵。國慶閱兵不僅能展現我們祖國的武裝力量建設成就,而且能增強民族的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所以今次的國慶閱兵全國人民早已期待已久。 

這次閱兵十點正就開始了,隨着北京市委書記宣布慶祝大會開始,六十響禮響徹雲霄,緊跟着就是三軍儀仗出旗、升旗,鮮艷的紅旗慢慢升起,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每個人的心裡都充滿了自豪。然後就是唱國歌。接着,胡錦濤主席乘着一輛車牌號碼為“京VO 2009”的車檢驗了44個部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了每個戰士的心田。“首長好!為人民服務!”戰士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隨後,胡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的主席台發表了重要講話。 

  10時37分,閱兵開始了,首先受閱的是三軍仗義隊,他們高舉軍旗,手持自動步槍,個個精神抖擻,邁着整齊的步伐,向人們展現了我國軍隊的英武精神風貌。接着是陸兵方隊、海軍方隊,空軍方隊和二炮方隊,還有首次在國慶閱兵中亮相的特種兵方隊。他們那威武雄壯的軍姿,排山倒海的軍陣不禁令我肅然起敬。最令我感動得興奮的是特種兵方隊,只見特種兵們隊形整齊,步伐整齊。他們身穿迷彩服,一個個抬頭挺胸,大踏步從天安門城樓前進過。他們所留下的一個個腳印,會讓中國人引以為豪!我正看得出神,突然一陣巨大的轟鳴在耳邊響起。喔,是坦克和裝甲車方隊奔騰而來,大有一往無前,勢不可擋之勢。跟着還有:兩棲戰車、轟6H戰機、空警2000……它們都是我國研發的,我再次感受到我們祖國的強大! 

  最後就到了民眾巡遊的花車遊行表演了。一排排的花車向天安門方向駛來,分別是:奧運會花車、小康社會花車、科教興國花車,還有每個省的花車,讓人感到了開革解放30年的巨大變化,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划龍舟”花車了。因為這輛代表廣東的花車充分展示了廣東“敢為天下先,勇領改革潮”的激情與魄力。 

  閱兵式完畢了,可我心中的熱血依然在奔騰。在這次國慶大閱兵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我真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大閱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大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