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真佩服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佩服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完這本書,看了張嘎的英勇事迹后,覺得他是個勇敢、機智、活潑、肯為集體的利益犧牲自己的人。

  雖然他2次從敵人手中得到手槍,他也十分寶貝它們,把它們視為珍寶,但它為了全隊的利益,最終還是把手槍交了出去。他憑自己的努力,在戰鬥中表現突出,上級獎給他了一把“張嘴燈”。

  看了小兵張嘎的故事,我們可以把他與現在的人們作對比,從中看到人類是多麼自私,有人為了一點小小的利益而不惜傷害身邊的人;有人捕捉珍惜的國家保護動物,去賣錢;有人亂砍伐樹木,使一片片森林變成沙漠;有人……這些都是我們該做的嗎?當然不是。

  我們知道,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了全人民過上美好的幸福生活,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在戰鬥面前無私地奉獻自己,而不是當縮頭烏龜。他們這樣做,就是為了讓子孫後代團結起來,共同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奉獻自己的力量,讓祖國變得更加強大,而不是讓我們只為自己的利益着想的呀!

  想到這裡,我不禁感到十分慚愧,因為我有時也很自私。平時同學問我借些東西也不肯。一次我做好作業后,同桌讓我教她幾道數學題目,我卻對她說:“我自己還有事情呢?怎麼有時間來管你?真是的。”

  她無話可說,只好去請教別的同學了。其實,我根本沒別的事了,只是找借口而已。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向革命先烈,向同我們差不多年齡的張嘎學習,攜起手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出一份力吧!

您正在瀏覽: 我真佩服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佩服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