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廣安之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安之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五·一節放大假。爸爸、媽媽帶我去了趟廣安。

  我們到市中心時,只見到處綠樹成蔭,花朵繽紛。我還沒來得及細賞。就聽媽媽說:“廣安是你鄧小平爺爺的出生地,城郊就是他的故居。今年是鄧小平爺爺誕辰100周年,“鄧小平紀念館”即將建成,我們去看看,怎麼樣?”“好啊!”我爽快地答應了。

  來到鄧小平紀念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仿清建築的大門,看起來古色古香。我們大約走了五十來米路,就到了第一景點——鄧小平銅像,但是由於還沒有修好,只能看見上半身,鄧爺爺開心地笑着。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要數鄧小平爺爺的故居。他家是一個四合院。原來他家是地主,家境比較富裕,他有三個弟弟、兩個妹妹,鄧小平爺爺是長子,由於母親很早過世了,所以有了一個繼母。我們又參觀了他家的糧倉、廚房、卧室、蠶房院子......他家的床的兩邊都有一把椅子,而且門的門檻很高。我們又看了鄧家老井,這口井是當時他們搬過來時挖的,井裡的水清涼、可口,而且井水漲到井口來了。

  我們還參觀了德政坊、翰林院子,還有神道碑。

  神道碑是鄧小平爺爺的先祖鄧時敏,獲得功績,當時的皇帝賜建神道碑,但是遺憾的是神道碑在文革時被毀掉了,所以我看到的這個神道碑是重建的。將近參觀了二個小時,我們離開了鄧小平紀念館。

  當繁星滿天的時候,我們回到廣安城便直奔思源廣場。說是思源廣場有水幕電影,就是把電影投放到噴泉上。可惜呀,當我們趕到廣場時,水幕電影已經完了,只有噴泉還隨着音樂跳舞。中間那騰空而起的水柱尤如一條白龍試圖飛向天空,

  夜深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美麗的廣安。

您正在瀏覽: 廣安之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安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