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青島我的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青島我的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銀白色的遊艇映着波光,我們航行在美麗的膠州灣上。 柔曼的海水靜靜流淌,岸邊景物似移動畫廊。海風吹拂,衣袖飛揚,美妙情思心頭激蕩。壯觀的聖彌爾教堂,哥特式鐘樓寂無聲響。設計家賦予你永恆魅力。昨夜的敲鐘人今在何方? 凝望你閃爍的玫瑰花窗, 我的心親切而又惆悵。美麗憂傷的前海棧橋,橋畔的綠松樹沐浴夕陽。古今中外多情的詩人,曾為你留下千古絕唱。橋欄上那疏密不一的情鎖, 彷彿一首首情詩不朽的吟唱。遊艇如白鯨劃開碧波,東部的浮山灣已遙遙在望這2008夏奧會的海上賽場,吸引着五洲四海的目光。舉辦最出色的海上奧運,顯示了青島人的智慧力量膠州灣千年不息的流淌,青島的文明在這裡發祥。 條條街道充盈着浪漫,座座雕塑是藝術在閃光。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一個美麗的地方——青島。 

  在青島,景不僅美,人也是美麗的: 

  那天比以往都要炎熱,狹小而擁擠的車廂里更加悶熱,簡直是揮汗成雨,甭說一個筋斗雲,就是十個也能呼喚過來。唯一能被電風扇吹到的位置被一個扎麻花辮的小姑娘佔領了,站在她周圍的人們時不時對她投去一種不滿的眼光,但她並沒有感覺到,她那透露着快活的大眼睛正目不轉睛的看着“五月的風”。一會這個話題好像失去了興趣。 

  “吱嘎——”一聲,車又靠站了,但是並沒有人下,反而上了一位年近九旬的老人,她的背已經駝了,滿臉的皺紋和枯瘦的雙手記錄了她年輕時經歷的磨難。那位老人扶着把手蹣跚的走了上來,顯然,她上來時並不受歡迎——沒有一個人肯出手幫一下她。人們又多了一個話題,抱怨起來車上人太多,太雜亂。 

  這時,那個小姑娘回過頭來,幼稚的小臉上掛滿了好奇,她看了看那位老人,老人正緊緊的抓住扶手,為了不讓自己跌倒,又看了看其他人,那些人無動於衷,沒有一點幫忙的意思。過了一會,小姑娘緩緩地站起來向老人走去,她好像想了好長時間。 

  “奶奶,您過來坐吧,這裡還涼快。”一聲甜甜的聲音吸引了人們的眼球: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小姑娘正扶着一位老人坐到自己的位上,斜下的夕陽正打在她的臉上,她顯得更加美麗動人…… 

  站在大學路上往南看,一浴的景色一目了然,波光蕩漾的海面上還有幾隻海鷗在嬉戲,可是,與此同時,突然有一個不知誰扔的香蕉皮飛進了視線里,雖然它和沙灘的顏色差不多,但仍然很刺眼,沒法讓人安心的欣賞海景。 

  這時,一個體態雍容的貴婦人一下子踩在了香蕉皮上,向後仰去,差點摔倒,她頓時叫起來:“哦,我的鞋呀,好幾千呢,可別把它弄髒啦!”難道她的鞋比自然環境還要珍貴嗎? 

  貴夫人剛走,就來了一個瘦瘦高高的人,戴着一副哈利波特似得眼鏡,受傷害提着一個袋子。他也踩到了上面,但沒有尖叫,(也許,男人不會叫吧)他彎了彎腰,將香蕉皮撿了起來,放到了他一直提着的塑料袋裡。裡面已經裝了許多行行色色的垃圾,那些垃圾雖然不起眼,卻裝載了那個人的用心,望着他遠去的還在不停彎腰的背影,我心中好像又多了一點東西,一點奇妙的東西…… 

  青島的美麗,不光在表面,而是在更深的地方,在我們內心的深處,我要高升對全世界說:“我的家鄉是最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青島我的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青島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