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廈門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廈門之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廈門之旅 

  暑假我去了廈門旅行。廈門市裡有鼓浪嶼、集美學村、萬石植物園等景點……。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鼓浪嶼。 

  到了鼓浪嶼,我真覺得海中有城、城中有水。閩南語中的“水”是漂亮的意思,有時我和大人們開玩笑,就說:“廈門真的很’水’。”鼓浪嶼,這個聞名於世的 鋼琴之島真是名副其實,不僅每家每戶都有鋼琴,而且就連碼頭也是三角鋼琴的樣子。海浪與琴聲相互協奏,這獨特的音樂便在人心中回蕩。鼓浪嶼島上有一塊“鼓浪石”,每當潮水漲上來時,浪擊礁石,聲音像在擂鼓一般,鼓浪嶼也因此得名。 

  鼓浪嶼沒有車馬,自然也沒有大馬路,常見的是曲曲折折的無名小巷。許多舊房子都已沒有人居住,彷彿在訴說著一個個故事。這兒最適合漫步,仔細欣賞着龐大的植物、幽靜的小巷和不同式樣的房子。 

  乘纜車去日光岩,登上頂峰,便豁然開朗,整個島嶼被我盡收眼底,茂密的植物下若隱若現的特色房屋。耳邊吹響的風、眼前親吻沙灘的浪令我心曠神怡。真想在這多待一會兒,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太陽雨,我們只好匆匆離開。 

 鼓浪嶼有個鋼琴博物館,那裡擺放着幾十古架鋼琴,有古老的手搖鋼琴、腳踏自動演奏鋼琴、轉角鋼琴……下來就到了海濱浴場,我和幾個朋友在踩浪花,這一刻,所有的煩惱都消失了。 

  不知不覺到了中午,我們乘船回去。接我們的汽車駛向了廈門最美麗的環島公路。沿途一路的馬拉松長跑者的塑像,連接不斷的馬拉松賽景象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坐在車裡,我不由的發出感嘆:廈門真“水”啊!

您正在瀏覽: 廈門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廈門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