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條條大路通羅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條條大路通羅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條條大路通羅馬 標籤:條條大路通羅馬作文 羅馬作文 大路作文

  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第一次聽到這句話了。

  某日的一天,在外地回家的路途中,媽媽安慰一旁迷路的爸爸:“沒關係的,只要一直向西走,方向不會錯,就一定能回到家的。條條大路通羅馬嘛!”我猛然收回正在看窗外風景的視線,內心怦然一震!是啊,這不是我今年小升初經歷的最好解釋嗎?

  兩個月前,我在小升初這片汪洋大海中拚命尋找一個島一一一個重點中學的島。無奈補習班沒有普通孩子報的時間長,寄宿制的學校阻礙了我了解學生競爭有多麼激烈,在這場好似殊死拼搏的鬥爭中,我一次一次被別的孩子用幾乎提前我三年課程的知識的力量無情打敗,一次又一次地被高等學府冷漠地拒之門外。在這兩個月的時間中,我像超市貨架上的商品,被各個學校挑來挑去,卻無一例外地被剩下。看到父母每次滿懷期待丶不辭辛苦地送我去一場場結局已經註定的考試,但鳥無音信后他們疲憊又受傷的身體,心裡難受極了。看着周圍許多校內成績沒我好的同齡人收到了我夢想的中學的錄取通知書然後耀武揚威,我忿忿不平地想:“我究竟哪裡不如他了?哪裡比不上了?是不是不報補習班就註定與重點無緣?”

  但是面對這種殘酷地競爭,任何吶喊都如白紙一般蒼白無力。同學地冷嘲熱諷,家人地不停斥責,蠶絲般地向我湧來,漸漸我被包裹在蠶繭中,失去了鬥志,封閉了自己。忽然一天,我從網上看到了鄭州三育實驗學校的招生信息。我只是被學校優美的環境和良好地硬件設施吸引,抱着最後一搏的心態參加了考試。

  這次我沒有了以往激昂的心情,只剩下平靜答題的心態。也許是山無絕人之路,我收到了錄取通知。不知怎的,聽到消息后我沒有興奮激動,只有一抹會心的微笑在我嘴角。原來,在短短的兩個月中,我竟變得沉穩起來。

  也許,這所學校沒有外語一中的超高升學率;一八聯合國際化的管理;楓楊鼎鼎的大名。可是它給了我對學習的渴望,讓我證明我不比他們差!三年後的中考見分曉!

  條條大路通羅馬,羅馬,每條大路都是通的。

  河南鄭州中原區特色實驗小學六年級:戚夢媛

您正在瀏覽: 條條大路通羅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條條大路通羅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