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一條死亡的大路告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一條死亡的大路告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向一條死亡的大路告別

  “輕輕的我來了,正如我悄悄地走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題記

  寒風呼嘯,洶湧澎湃的海浪拍擊這海岸,濺起一陣陣浪花。我的心也被這一股強烈的海風牽引着。我疑惑不已地想:“難道我就要這樣被一些不懂得珍惜的人類毀滅?從此消失在宇宙里了嗎?”“不,人類不會這麼絕情。”我的心底又有另一個聲音在呼喚。我相信還是有人會愛護我,保護我,可人類這幾年的表現實在使我失望,我快忍受不住了。我若死了,消失在宇宙,那人類們該怎麼辦?

  枯藤老樹昏鴉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類並沒有這些壞脾氣,他們每個人都很愛護我,保護我。我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能看到柳樹姐姐在河邊梳妝,聽到鳥兒在樹枝間歡唱,嗅到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因為人類在我的身體上安居樂業,幸福美滿。可先在,不只是人類變了,還是我哪裡做得不好。我不知道為什麼人類這幾年會變成這樣。現在我每天早晨聽到的總是人類的生活腳步聲,是那麼迅速,猛烈。沒有人再停下來關心我。我非常傷心,想去樹梢,枝丫間尋找一絲安慰,可大樹也失去了以往的活力。夕陽西下,偶然有幾隻烏鴉飛過,可一眨眼,便無影無蹤。枯藤掛在樹梢間,聆聽樹爺爺的訴說。

  小橋流水人家

  還記得,我最喜歡那戶人家的清澈的流水,更愛流水上方那座拱形的小橋。每天流水都會彈奏出一首首新的樂章。小橋便用她擁有的音樂天賦為流水譜寫新的篇章,他們真是默契十足。可打破這一切美好的總是人類。他們建立了許許多多的工廠,本來建工廠是件好事,可為什麼要把那髒兮兮的廢水流向那小橋流水人家。流水受不了廢水污染了她那潔白的身軀,正在傷心地哭泣。而小橋作為流水的好朋友,也在為她打抱不平。多少年了,我也不清楚自己在這宇宙中生活了多長時間。但我明白如果人類再這樣欺負我,我的生命將會走到盡頭。我知道自己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古道西風瘦馬

  我很嚮往一望無際的草原,我很想在生命的盡頭看一眼。可為什麼事實總是那麼凄涼。我看到的是那焦黃的乾草,還有幾匹瘦馬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晚餐,我不知道為什麼人類連幾個簡簡單單的願望都不能滿足我。難道真的事與願違嗎?

  人類啊,你們難道忍心看到:“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這幅悲涼的景象嗎?你們為什麼還沒有感悟到死亡的大門已經向我敞開,若你們已經醒悟了,我會向這條死亡的大路告別。

  春蠶死去了,留下了華貴絲綢;畫眉死去了,留下了美妙歌聲;蝴蝶死去了,留下了美麗衣裳;若我死去了,我只會留下對人類的責怪和憎恨。我並不想死,如果你們開始像從前一樣愛護我,保護我。我會對那條死亡的大路揮手說再見。

  六年級:洪莉雲

您正在瀏覽: 向一條死亡的大路告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一條死亡的大路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