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黑白記憶》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黑白記憶》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青少年吸毒的社會現狀,之前我並不了解。影片中所展現的真實事例使我們不禁深深嘆惋——那都是一個個隨時可能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影片的主人公:原本大有前途的默默,原來成績優異的林小宇……之前不都是我們生活中的同齡夥伴嗎?孩子們遭遇了家庭不幸,或僅僅由於自身原因而誤入歧途,走上了不歸路。才明白,“毒品”這個字眼,其實離我們真的並不遠。 

  至今,影片中的許多片斷還時常在腦海中回放,觸目驚心,難以忘懷。 

  戲班的同學們竊竊談論默默母親吸毒、瘋了的事,受傷的默默在兩面鏡子的交錯照映下,顯出兩重身影,似乎暗示着:巨大的痛苦將她改變成與之前的清純少女截然相反的一個人。面對鏡子,心早已涼透的默默坦然剃去了自己的長發,決意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告別過去。是的,家庭成員吸毒對孩子打擊之深,是我們這些觀眾所無法想象的。 

  李通和林小宇因為一句玩笑話而不顧一切扭打在一起,孤苦無依的默默在那一瞬間是怎樣一種情緒,似乎只有高唱一段自己熟悉而又遙遠的戲曲,用以宣洩自己情感,舒緩一下內心的複雜和痛苦。我覺得這個情節的設置非常有感染力,它所表現的內涵是嚴肅的、令人痛心的、可悲的。 

  感動,為李通的淚。當又毒害了另一位少年,李通終於在無限悔恨的淚水中自省,道出了由於自己過錯而導致父親意外去世的悲劇。就在這時,可怕的毒癮又來了--屏幕中呈現出李通痛苦地在地面掙扎的情景,我們看得膽戰心驚:扭曲的他,暗示着徹頭徹尾的絕望。相信,生活中,青少年吸毒者是尚懷有悔恨之意的,一旦真正地理解了毒品的危害,他們從內心深處恨自己的錯誤舉動,但要想擺脫身體和心靈上的陰影,則是件太過困難的事了。 

  影片後半部分,酒吧里,默默那段無可奈何的放肆的笑,使我莫名地壓抑、痛惜。從單純的“兩把刷子”,到“假小子”髮型,再到這時戴的嫵媚假髮,默默不再天真、不再純潔。毒品,毀了她的家庭,更毀了她自己。對於這段放肆的笑,參加影評的同學們意見較為一致:笑聲中不僅僅帶着輕蔑、自嘲、放縱,更夾雜着無可排解的痛苦。這個情節也為後面默默與同伴毅然出逃埋下了伏筆。 

  影片中的演員雖然不是專業出身,卻能夠將吸毒者所承受的巨大身心痛苦,通過模仿各種吸毒者毒癮發作時近乎“發狂”的動作、嘶叫般的語言真切地表現出來,給觀眾以最強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益。林小宇被迫作了黃老大的“騾子”,用自己的身體藏毒,最終凄慘而痛苦地死去。身邊的同學看到這個鏡頭時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毫無疑問,對於“死亡”這樣直接的表現更進一步震撼了我們:多少人曾因為同樣的方式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太多人為毒品付出了太高昂的代價!這個代價,無法用單位衡量,無法用言語形容!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黑白記憶》給我們帶來最為真切和深刻的教益

您正在瀏覽: 觀《黑白記憶》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黑白記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