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走在大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走在大路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走在大路上,就像一場無邊無際的夢,沒有盡頭。

  道路本是平坦,後來卻愈加坎坷,那麼累,就像爬一座巔峰的山,使我欲坐下休息,當看到那些一坐下便不再起來的路人,不敢坐下,深知:只能前進!天氣本是晴朗,後來卻愈加惡劣,那麼恐,樹榦也被風撕得沙沙作響,使我欲到樹下暫避,當看到那些在樹下避雨而被雷劈死的路人時,不敢躲避,深知:只能前進!山路本是平靜,後來卻愈加險惡,那麼怕,居然發生了泥石流,使我欲轉身往山下跑,當看到那些因走下坡路而被泥石流捲走的路人時,不敢逃脫,深知:只能前進!水面一開始風平浪靜,後來卻颳起了大風,引起了波涌,那麼險,船身盪得左傾右斜,使我欲調轉船頭回原岸,而當看到因逆風調轉船頭而沉入水底的路人時,不敢回頭,深知:只能前進……

  深知:只能前進!

  儘管道路愈加坎坷,我仍然邁出堅定的步伐,不至於在半途墮落。當走出坎坷的山谷,只見那被汗水灌溉的步步腳印放射着瑩光。

  儘管天氣愈加惡劣,我仍然邁出堅定的步伐,不至於在樹下劈死。當熬過風雨的夜晚,只見迎接朝霞的便是天邊的那縷彩虹。

  儘管山路愈加險惡,我仍然邁出堅定的步伐,不至於被泥石流捲走。當走過兀立的危峰,只見迎客松在峭崖上直立的高傲、那麼美好。

  儘管湖面愈加洶湧,我仍然邁出堅定的步伐,不至於被浪水吞沒。當順風駛到湖中央,遠遠望去,成功正在彼岸等待着我……

  命運總是那麼折磨人,總是喜歡讓那些努力的人在生命中墮落,並不是誰都能在風雨後見到彩虹,可是為何不為生命擲舍一搏?儘管希望再渺茫,也總比坐以待斃強!

  或許你會說:“成功完全靠機遇,機遇完全靠運氣!”可為何不想一想,當你在社會中不畏挫折,發奮圖強,在城市中得到一席之地,在人山人海中脫穎而出,如何不會有機遇?如何還要靠運氣?

  屈原是家喻戶曉的愛國詩人,小時候不顧家人反對,不論天寒地凍、颳風下雨,躲到山洞裡偷讀《詩經》,經過3年的時間熟讀詩經305篇,從中汲取了豐富的精神營養,最後成為了偉大的詩人。如果屈原當時不敢於戰勝挫折、如饑似渴讀《詩經》,能有今天的盛名?能如此流芳百世?既然天降大任於斯,便當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苦其心志!有何資格在挫折面前低頭!歷來古往叱吒風雲人物,之所以能經時不朽,是因為他們的成功完全在於過程,而不是傾於結果!

  別讓生命等待機遇,一路有多少機遇為你停留?

  別讓生命懦弱無能,一路有多少挫折會心慈手軟?

  別讓生命萎靡不振,一路有多少考驗等你挑戰!

  我走在大路上,回頭見一幕黑暗,前進!見一片曙光……

  桃花江鎮二中初一:胡勝

您正在瀏覽: 我走在大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走在大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