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路大路輝煌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路大路輝煌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山路•大路•輝煌路 

——《改革開放三十年》讀後感 

三十年前,山裡的“泥腿子”們走的,是泥濘彎曲的山路,泥腿子泥腿子,就是這樣得名的。不僅如此,“泥腿子”們的生活質量也非常差,晚上只能點燈油過夜,名副其實的生活差。 

現在,可大不一樣了!“泥腿子”們搖身一變,成了“闊大佬”,為什麼?答案只有一個:改革開放!是的,改革開放后,農民找到了致富經,實現了多年的願望;是的,改革開放后,農民的生活質量明顯提高了很多,為什麼?只因改革開放!改革開放,救了多少農民啊!家住青海的農民許石勇說:“我們大家感謝黨!感謝黨給了我們這麼好的條件、這麼好的理念,讓我們的生活也漸漸地富裕豐富起來了!改革開放,真是件好事情!”瞧,改革開放給農民們帶來了多大的利益和好處啊! 

那麼,改革開放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改革開放是一個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的改革經濟政策、對外開放的政策,而改革開放又包括對內經濟改革和對外開放。我國的對內改革首先從農村開始,安徽省鳳翔縣小崗村開始實行“家庭聯產土地承包責任制”,拉開了我國對內改革的大幕;對外開放不僅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改革開放,還是我國的強國之路! 

看,有了改革開放,農民本正走向一條輝煌路!

您正在瀏覽: 山路大路輝煌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路大路輝煌路 暫無評論